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為威尼斯影展市場展主題國 長片VR出版前進義大利拓展國際市場2部臺灣與國際合製長片角逐威尼斯影展2大獎項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8/24 下午 07:51:31 / 演藝動態

 第79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即將開展,臺灣作品入圍及入選成績斐然,臺灣更首度獲邀成為市場展主題國之一,臺灣業者將有更多機會爭取國際資金與合作。文化內容策進院今(24)日舉行影展暨市場展行前會,介紹今年臺灣長片與沉浸式內容作品入圍及入選的佳績,期許能獲得好成績,也說明文策院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提升臺灣作品進軍國際市場的產業策進策略。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今年臺灣能被邀請擔任主題國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也展現了臺灣的影視創作能量得到國際的肯定。(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今年臺灣能被邀請擔任主題國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也展現了臺灣的影視創作能量得到國際的肯定;其次,入圍、入選的作品題材很多元,表現出臺灣的創作能量;最後,這次入選、入圍很多作品是跨國合作,其中也有文策院投資的作品,這只是開始,期許未來還有更多好的創作。

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介紹這次威尼斯影展充分展現臺灣創作能量。(王伊文攝影)
 臺灣作品入圍、入選的影人、團隊及沉浸式內容臺灣館的參與業者,也為作品獲得大會肯定表達興奮之意,並分享這次參展欲拓展的市場目標,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等人也特地出席,表達對團隊與業者的祝福與支持。

文策院執行長李明哲強調,威尼斯影展為國際3大影展之一。(王伊文攝影)
 在「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Venice Production Bridge)競賽單元中,入圍的2部臺灣與國際合製作品皆為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TICP)的投資對象。另,與「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同時舉辦的「威尼斯市場展」中,臺灣獲邀與法國並列為市場展主題國,文策院也在其中的「沉浸式內容市場展」(Venice Immersive Market)設立線上、實體臺灣館,整合內容、企劃案、場館、科技公司等業者,呈現臺灣沉浸式內容產業生態系的能量,盼能吸引更多國際商機。今年臺灣也首度參與市場展中的「出版改編版權市場」(Book Adaptation Rights Market),成為亞洲唯一參展國。此外,《獨立時代》經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4K數位修復後入選影展中的「威尼斯經典」(Venice Classics)單元,修復版將在義大利首映。

第79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臺灣獲邀成為市場展主題國。(王伊文攝影)
 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表示,這次威尼斯影展,臺灣入圍入選的作品有15部之多,充分展現臺灣創作能量,很感佩文化內容產業從業夥伴的付出,文策院有多項方案協助產業,在這次入圍的作品中,都能看到文策院陪伴與參與的身影,也很高興臺灣能夠受邀擔任主題國,這是臺灣的驕傲,希望讓更多人看到,臺灣是世界合作的好夥伴,文策院也希望為臺灣業者開拓更多國際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資和製作機會。

第79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行前大合照。(王伊文攝影)
 文策院執行長李明哲強調,威尼斯影展為國際3大影展之一,臺灣獲邀成為市場展主題國,顯示國際對臺灣作品的肯定、與臺灣合作的期待,文策院也持續推動國際合製,盼藉此協助業者有更多機會進入國際市場,本屆入圍影展競賽單元的2部作品,皆為跨國合製作品,即為例證;今年文策院也透過設立展館、與大會合辦國際產業論壇等方式,深化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國際品牌,強調臺灣是大家在亞洲的最佳合作夥伴。最後他期許臺灣團隊逐漸從國際協拍的角色,走向以臺灣團隊為主體的跨國合作模式,增加臺灣作品的全球市場能見度。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8/24 下午 07:51:31
關鍵字:威尼斯影展,義大利,李永得,彭俊亨,李明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