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2022年心電感應版 魏如萱與蔡旻佑攜手演出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9/1 下午 05:15:15 / 文化藝術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自2008年首演以來,已巡演近百場。改編自幾米暢銷繪本同名音樂劇,今年特別推出「心電感應版」,以3首全新歌曲媒合數位體驗科技,敘述一對比鄰而居卻從不相識的單身男女錯過與重逢的愛情故事,終究仍黯然離開兩人一見鐘情的都市。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自左至右為導演黎煥雄,女主角魏如萱與男主角蔡旻佑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兩廳院致力於轉型,設置5G專網結合科技應用,讓表演增添不同的想像與創意,相信能帶給觀眾更多的驚喜。同時她分享戲劇創作與說故事的精神,「作品是人性,我們創造一種説故事的語言和方法,為的是和不同的人產生共鳴。」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兩廳院致力於轉型,設置5G專網結合科技應用,讓表演增添不同的想像與創意。(歸鴻亭攝影)
 這次人力飛行劇團偕同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共同推出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運用數位元素,能將過往難以呈現在舞臺上的元素展現出來,以5G專網即時串流技術,透過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達成異地共演串連兩廳院場域內的不同現場,整合於國家戲劇院的舞臺上。導演黎煥雄表示,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自己也須在數位知識精進,他自嘲說剛開始工作夥伴向他解釋本劇將採《低延遲》呈現時,讓他誤解成《低顏值》而大吃一驚,原來是誤會一場。他表示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是一個充滿溫度與幸福感的作品,在巡演接近百場後推出「心電感應版」,希望將動人童話般的愛情結合數位科技,將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

黎煥雄認為《向左走向右走》是一個充滿溫度與幸福感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歌手魏如萱於2008年首演即加入《向左走向右走》演出, 2013年開始與蔡旻佑搭檔擔任男女主角,至今合作超過40場,默契十足。兩人現場詮釋音樂劇經典歌曲《被雨傷透》,獨特動人的嗓音深情對唱,重現男女主角真摯的情感。魏如萱表示,擔任「翻譯家L」已經將近10年,這將是她最後一次在《向左走向右走》演出,之後將會與角色告別,希望粉絲們能好好把握這最後8場的機會。而蔡旻佑也跟著說:「若是妳離開了,那我當然也只能選擇一起離開。」表達雙方絕佳的演出默契不可取代。

《向左走向右走》宣告合照。(歸鴻亭攝影)
 音樂總監陳建騏也特別為這次心電感應版,譜寫3首全新歌曲,包括〈這座城市的窗之歌〉、〈關於翻譯與提琴手的那部電影〉和〈鐵達尼號(call out愛神)〉,搭配動畫投影,結合數位動態捕捉技術的即時影像畫面,給予觀眾不同以往截然不同的視聽感受。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11月27日至12月4日在國家戲劇院連續演出8場,是國內少見這麼多場次的音樂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9/1 下午 05:15:15
關鍵字:幾米,向左走向右走,劉怡汝,黎煥雄,陳建騏,魏如萱,蔡旻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