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 "食地景"結合當地店家推出3種風情大溪宴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9/2 下午 06:09:07 / 美饌饕餮

 桃園地景藝術節將邁入第10個年頭,以「文化地景」的概念,透過藝術創作轉譯地區的歷史文化、地理景觀,反映當地日常生活風貌。今年地景藝術節自9月8日至25日在大溪舉行。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介紹今年地景藝術節將回歸至整個桃園的源頭大溪區展開。(歸鴻亭攝影)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多數的城市都圍繞著一條母親河,供給地方生命與文化的泉源,今年地景藝術節將回歸至整個桃園的源頭大溪區展開,以河流為主軸探討大漢溪在桃園的自然、文化及產業史。大漢溪曾為北台灣重要的河運要道,支持林木、煤礦、樟腦與茶產業的輸出,隨著河運衰落,現今肩負著北部地區農作與民生用水的重責大任,在近年的建設整治下,下游的觀光生態遊憩,為大溪帶來新的活力。本屆桃園地景藝術節主題「川行脈動」,以「川」字的象形意象,3道象徵「生產」、「生態」與「生活」的水流形成桃園的大「川」。

莊秀美參觀體驗以「文化地景」概念的「食地景-大溪宴」。(歸鴻亭攝影)
 這次桃園地景藝術節串起大漢溪沿岸綠帶,以大溪河濱公園、中庄調整池、大嵙崁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與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為重點展區,邀請國內外28位藝術家,攜手12組在地社區、學校,創作30件作品,並搭配展出。並同時舉辦「食地景-大溪宴」及「小旅行-旅行趣」,藉由飲食及深度旅遊介紹大溪人文歷史及物產。

莊秀美說明本屆桃園地景藝術節主題「川行脈動」。(王伊文攝影)
 每年食地景活動都受民眾熱烈響應,今年規劃不同風貌的大溪宴,分別是「食生態」、「食古宅」及「食文化」。「食生態」在大溪河濱公園落羽松林中享用多國料理,包含大溪「香草野園」的櫛瓜、「新峰有機芽場」的有機芽菜。前菜是「小農食蔬芝麻油雞冷麵」;甜品是「杭菊冰糖酒釀燉白木耳」。「食古宅」在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舉辦,由「唐山嬤ㄟ灶腳 」及「山豬湖土雞城」兩家餐廳推出餐廳招牌菜色,食材採用當季新鮮韭菜及製作豆製品的「傳貴宏業生機」的豆干和豆漿,加上放山雞和新鮮韭菜。「食文化」在無菜單蔬食餐廳「春草舒願」品茗、品用蔬食,有刺五加茶、蘆薈沙拉到北蟲草燉三根湯。春草舒願餐廳規劃了草藥導覽及茶葉伴手禮。「食地景」現接受報名中,每人台幣950元。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宣告大合照。(王伊文攝影)
 除飲食體驗外,寫旅行規劃大溪老街歷史導覽、農務體驗、及鐵馬自行車3種主題的豐富一日遊。相關資料可搜尋「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官網或洽FB粉絲專頁查詢。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9/2 下午 06:09:07
關鍵字:桃園,地景藝術節,莊秀美,大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