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永發"與子偕行"林冠廷 父子水墨書畫互相"超越"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0/13 下午 07:35:35 / 文化藝術

 古詩《秦風•無衣》有曰「與子偕行」,雖然是戰國時代戰歌結語,但在水墨畫家林永發眼裡,與兒子林冠廷一起創作書畫,就是那種父子情深崇高意境的展現。

水墨畫家林永發與患唐氏症的長子林冠廷合作「林永發‧林冠廷父子—與子偕行書畫聯展」。(歸鴻亭攝影)
 曾任臺東縣政府文化局長、文化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與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目前是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榮譽教授的林永發,長期從事水墨創作風格獨特,在他每一份職務中都竭盡心力推廣水墨藝術,也做為臺東與各地文人雅士的鏈結與交流平台,在教育界服務50年桃李滿天下,但令人佩服與感動的是他耐心陪伴、牽手扶持罹患唐氏症的長子林冠廷進入藝術創作領域。

書法家杜忠誥介紹看了林冠廷的字有一種震撼。(歸鴻亭攝影)
 林永發說明平時大都是他創作作品後,帶領林冠廷進入創作領域在依照作品再重新創作,其實在教兒子時也有兒子啟發他的時候,曾在過年時候問兒子是否寫個字送爸爸,冠廷寫「超越」然後說,「超越自我,超越古今,超越形式的限制」,所以謝謝兒子的「當頭棒喝」。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說林冠廷的畫裡有很多眼睛。(歸鴻亭攝影)
 同樣也有一位唐氏症兒子的書法家杜忠誥表示,看了林冠廷的字有一種震撼,努力學習書法要「入法度」,但是在法度沒有超越之前是被控制的,許多書家很久都出不來,但是冠廷就是「自得天機自長成」,他們父子合作的作品,兩人的符號很清楚,兒子的符號還壓過爸爸。

財團法人福修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廖修平細細欣賞林永與林冠廷作品。(歸鴻亭攝影)
 林永發與杜忠誥曾捐畫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義賣,該會董事長林正俠指出,林冠廷的畫裡有很多眼睛,他是用眼睛在看這個社會與世界,描述他心中見到的美好,也因此帶給觀者見到世界的美好。

林永發「與子偕行」林冠廷,展現父子情深崇高意境。(歸鴻亭攝影)
 今日前來觀展的書畫界菁英,包括財團法人福修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廖修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羅振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榮譽教授林進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李振明與前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林章湖等。

「林永發‧林冠廷父子—與子偕行書畫聯展」是他們父子第5度的聯展。(歸鴻亭攝影)
 「林永發‧林冠廷父子—與子偕行書畫聯展」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台北市仁愛路福記大樓台灣美術院藝術空間展出,這是他們父子第5度的聯展,除林永發的水墨畫及林冠廷的書畫陶藝創作,還有父子與母子的合作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0/13 下午 07:35:35
關鍵字:林永發,林冠廷,杜忠誥,林正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