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邁向入31年 公布2023年新計畫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2/3 下午 06:35:50 / 文化藝術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去年歷經挺過火災與新冠肺炎考驗,目前邁向第31年,今(3)日宣布2023年新計畫,整年將3大公益計畫目標訂為170場,執行費高達1億,希望各界支持贊助。因祝融向銀行借貸5千萬只還掉1千萬,剩餘的4千萬元,希望借由與各地方政府、企業合作的商演或售票演出活動來逐步還款。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介紹2023年新計畫。(歸鴻亭攝影)
 該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表示,基金會自2006年起便為了孩子的藝術平權而努力,期盼將表演藝術帶至全臺灣的每個鄉鎮,啟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計畫,也因此獲得企業與各界人士廣大迴響。爾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更積極籌備2012年「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2013年開啟全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2014年推動「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2022年成立「紙風車戲劇藝術中心」,不只要把藝術、愛與歡笑送往更多村落與孩子的家門口,也要建立孩子的反毒意識,更要積極培育在地藝術人才,服務更多在地的孩子。

台中《雨馬》精華版。(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執行長張敏宜指出,連續受疫情影響3年,讓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公益專案執行受阻,演出場次大幅減少。然而,臺灣孩子的藝術權益不應受迫於外在困境而停止,所以今(2023)年將積極推動,目標演出170場,規劃近億元的超高目標,期盼能追趕上孩子成長的速度。為此,基金會公益項目的執行費用將仍需努力募款,積極爭取各界人士與企業的支持,紙風車堅守使命,持續努力讓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張敏宜分析,「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至今已完成311個鄉鎮,尚有57個鄉鎮未完成。感慨許多未演出的鄉鎮歷經長時間的等待,背負著近93萬名捐款者的信任,所以今年將急起直追,積極安排,預計巡迴演出約50場,其中更計畫完成離島金門、臺東及屏東等縣市的偏鄉演出,希望這些捐款者的心意能盡速傳達到全臺孩子的心中;預計2024年完成全臺368個鄉鎮。

屏東戲劇人才培育計畫。(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部分,基金會深知毒品入侵不會因疫情而停歇,國中生的反毒推廣刻不容緩,應持續且加緊腳步,2023年預計安排60場,並將至離島─澎湖縣14所學校演出。此外,有鑑於近年學童資訊流通發達,孩子接觸毒品的風險性大幅提升,今年將新增國小版反毒戲劇演出,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生提早認識並學習毒品相關知識,以「預防勝於治療」逐步為校園圍起一道防毒的安全線。

 最後關於「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則將持續與屏東縣政府合作,進行第二階段課程與公演演出,期盼這些學員將他們所學的戲劇知識與技能,未來能夠發展出屏東在地劇團服務更多在地的孩子。而有了屏東的經驗,紙風車也更有信心繼續往下一個縣市邁進。

368兒童藝術工程臺南關廟-紙風車幻想曲。(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明,紙風車劇團連續11年獲選為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亦肩負落實藝術平權的責任,並朝向文化部的目標共同努力,壯大台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今年7月預計推出巫頂系列全新創作《巫頂環遊世界III》,在城市舞台進行售票演出,藉著戲劇帶給孩子藝術美學,學習面對挫折的勇氣與正向的快樂,在成長中獲得生命向上的力量。另外,持續進行《雨馬》、《哪吒鬧龍宮》戶外演出,同時努力接商業演出,讓更多孩子受惠,也能賺錢做還款計畫。

 紙風車基金會及紙風車劇團全年度目標演出近300場,希望紙風車三十而立後能夠加速轉動,為了全世界孩子的笑容努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2/3 下午 06:35:50
關鍵字:紙風車,李遠,張敏宜,任建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