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灣聲樂團創立將滿6周年推10場音樂會 舉辦首屆國際音樂大賽啟動出國巡演計畫10年內攻佔全球10大音樂廳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2/8 下午 06:56:18 / 文化藝術

 致力於「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的灣聲樂團成立6週年,今(2023)年即將開啟全新樂季,同時也將啟動出國巡演計畫,正在洽談前往美國、加拿大及日本地區,期盼台灣音樂能在國際綻放,樂團藝術總監李哲藝發下豪語,要在10年內攻佔全球10大音樂廳。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一個人以民間力量創立樂團,令人敬佩。(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該團以台灣音樂文化為價值,堅持演奏「台灣人所寫的音樂」及「以台灣為素材創作的音樂」。有別於純統古典音樂會,演出時安排進行對談式導聆,透過節目間的對談、樂曲的安排與介紹甚至導聆人的經驗故事談,都讓觀眾更融入於音樂。從今年3月起,灣聲將有10檔平易近人、風格截然不同的主題音樂會,每個月輪番演出。7月將首辦灣聲國際音樂大賽,這是全世界唯一以台灣音樂及台灣作曲家的內容作為比賽項目,並以弦樂四重奏為比賽模式,採3階段賽制及網路直播分享賽程,總獎金超過百萬元,希望藉此機會網羅全球頂尖樂手同來交流。

自左上至右下為文化部長史哲、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林淇瀁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盛讚李哲藝對推展音樂的熱忱,以民間力量做到不比公辦樂團的發展目標;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亦說明灣聲樂團讓台灣古典、經典音樂普及化已經取得初步成果,接下來更重要的就是邁向國際化;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林淇瀁(向陽)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均支持灣聲緯來的發展。

 李哲藝說明,今年音樂會3月「灣聲撞古典II古典在身邊」將由知名Youtuber—「我是江老師」向大家揭開藏匿在生活中的古典音樂;4月「懷舊系列III 原力」攜手音樂製作人—丁曉雯,尋找究竟是什麼神秘力量,讓這些音樂改變了世界;5月「母親節音樂會 她」由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錄影導聆才華十足的女性創作者們的經典作品;6月「台灣的母音Ⅳ 楊三郎.梁弘志.陳志遠.黃韻玲」邀請音樂精靈黃韻玲,向大家介紹台灣經典的流行音樂創作者及創作的故事。

灣聲樂團創立將滿6周年喜辦春酒活動。(歸鴻亭攝影)
 7月「寶島爵士yeah」邀台灣鼓王—黃瑞豐,一起將經典台灣歌謠Mix爵士節奏;8月「灣聲百老匯」攜手資深藝人—澎恰恰,再現近20年來音樂總監李哲藝大受好評的本土音樂劇;9月「金馬遺音」第6度聯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重溫雖然與金馬擦肩但仍是不容錯過的動人電影和音樂;10月「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和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向陽一起網羅從詩而來的歌曲們;11月「節慶馬拉松」將和觀眾一起配合萬聖節Cosplay,並用音樂串起整年度的歡樂佳節;12月「灣聲看世界IV」將接續與國際長笛女神Jasmine崔娜卿因疫情而未完成的音樂旅途,並來場深度亞洲音樂之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2/8 下午 06:56:18
關鍵字:灣聲樂團,李哲藝,史哲,施振榮,林淇瀁,朱宗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