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 潛藏民間音樂創作高手現身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3/2 下午 06:49:51 / 文化藝術

 由台北室內合唱團主辦的「音為愛 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由企業家王光明2018年發起,今年第3屆以「想像帶來力量」及「臺灣人文地景」兩大主題,設置混聲合唱、同聲合唱、兒童合唱,以及詞曲創作組、最佳作詞組等獎項,總獎金新台幣41萬元,吸引近百位創作者參賽角逐,經評審團評選出16件得獎作品,將在3月10日由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於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得獎作品首演音樂會。

台北室內合唱團團長方素貞說明「音為愛 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內容。(王伊文攝影)
 參賽者不限於科班音樂專業者,歷屆得獎者卻不乏素人創作,有上班族、醫師、文書人員、地產開發商、麵攤老闆等,都是潛藏在民間的音樂創作高手。今年新增「詞曲創作組」,僅需提交不限五線譜或簡譜格式之單旋律作品即可報名參賽,優勝作品則由台北室內合唱團委託歷屆得獎者,改編為合唱作品發表並出版。這次比賽年齡從80幾歲長者到10幾歲中學生,更有在監獄服刑的受刑人參與者。計畫贊助人李澤汝特別追加「想像扶輪總監特別獎」,分別鼓勵年齡最小、投件最多,以及服刑中的參賽者,鼓勵台灣各層面創作者勇於表達想法、持續投身音樂創作,成為台灣未來合唱音樂的生力軍。

「音為愛 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得獎者及與會貴賓合影。(王伊文攝影)
 台北室內合唱團團長方素貞表示,音為愛計畫以「創作、演出、出版、推廣」4大核心打造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將予與全方位音樂合作,將得獎作品付梓出版,並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舉辦「音為愛合唱推廣講座」,向全台各級學校老師、合唱團指揮介紹本屆得獎作品,歷屆得獎作品在完善的配套推廣下,不僅可提高在國內知名度,也有機會成為音樂比賽指定曲目。

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唱。(歸鴻亭攝影)
 本次的得獎作品,最佳作曲獎特優的有李汶錡〈印象〉、盧易之〈包心菜〉、 劉毅〈願望〉、李懿杭〈山 〒 海 〒 精〉。最佳作詞獎在「想像帶來力量」主題有張元〈我是夢想家〉、藍欣頤〈揚帆〉,在「台灣人文地景」主題有李維林〈田野漫步〉、楊天玉〈當我想念山脊另外一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3/2 下午 06:49:51
關鍵字:音為愛,王光明,李澤汝,方素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