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台北市傳統藝術季將登場 推出34場歌樂舞劇藝術表演節目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3/7 下午 05:17:03 / 文化藝術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是全台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藝術盛會,第36屆傳統藝術季自3月12日起,將有34場涵蓋歌、樂、舞、劇等藝術表演形式節目。開幕儀式由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曾照薰、台北市國樂團團長陳鄭港、首席指揮張宇安及作曲家江賜良共同起鼓揭開儀式。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上任,首度在重要記者會發言。(歸鴻亭攝影)
 蔡詩萍表示,每年春季舉辦的台北傳統藝術季,是全台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藝術盛會,自1988年開辦以來,今年邁入第36屆,從3月至6月,3個多月期間將有34場次的精彩節目,有室內也有室外的演出,歡迎市民及全國的民眾一起參與欣賞。

台北市國樂團團長陳鄭港介紹本屆節目含括傳統到現代、古典到跨界,可品味多元的傳統藝術。(歸鴻亭攝影)
 陳鄭港指出,本屆節目含括傳統到現代、古典到跨界,可品味多元的傳統藝術,同時也豐富民眾的文化休閒生活,因疫情降溫北市國特地邀請了11位來自美國、德國、新加坡、葡萄牙和大陸等地的國際知名音樂家來帶來精彩的節目,加上本土25個藝術團體一起共同參與。陳鄭港強調融合傳統、國際與創新的傳藝季,可以展現台灣這個島嶼的獨特風貌以及多元的文化,創造雅俗共賞的藝術空間,在當代中找尋傳統藝術以不同面貌呈現的可能性。

台北市國樂團顧問林谷芳表示,台北市終於等來第一位來自文化界的局長。(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國樂團顧問林谷芳表示,台北市終於等來第一位來自文化界的局長,因為文化是量體小微但價值無限,可以展現城市特色,以國樂團為例,以小博大的功能可以在預算不高的傳藝季中,它扮演傳統藝術生態的關鍵角色。國樂團未來與傳統連結必能在亞洲創造亮眼的存在。

2023台北市傳統藝術季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開季音樂會第一場節目由「繽紛島戀」於3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由台裔瑞士籍大提琴家楊文信自德國來台,與TCO首席指揮張宇安及台北市立國樂團首度合作,演出台灣作曲家蕭泰然完整3樂章的國樂團版本《C調大提琴協奏曲》,透過國樂的聲響特色與情感張力,展現台灣土地上的美好文化與遊子的思鄉之情。閉幕於6月16至1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的是創新複刻作曲家鄭思森作品《七夕雨》,由舞蹈家許梨美重建舞譜、作曲家朱雲嵩重新配器、指揮鄭立彬帶領台北市立國樂團現場演奏,以新思維及舞台技術,結合音樂、舞蹈、劇場、多媒體呈現出傳統與現代兼具的2023經典《七夕雨》。

 還有更多精彩的節目,詳情可查詢TCO台北市立國樂團臉書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3/7 下午 05:17:03
關鍵字:傳統藝術季,蔡詩萍,陳鄭港,林谷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