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博館藝企合作推出"常玉歡慶禮盒" 推動藝術典藏全民共享帶動藝術經濟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3/8 下午 07:20:35 / 產業經濟

 史博館運用知名畫家常玉的「裸女」、「浴女」、「人約黃昏後」及「四女裸像」典藏品,藝企結合讓一般民眾也能擁有十數億價值的常玉作品。

梁永斐將史博館典藏活化成民眾負擔的起的作品。(王伊文攝影)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史博館以5大價值核心「連結、參與、創新、共融、永續」展現文創品牌力,推動藝術典藏全民共享,帶動藝術經濟,打造館藏活化為目標。這次以館藏常玉「裸女」、「浴女」、「人約黃昏後」及「四女裸像」作品為靈感來源,以品牌加品牌共創價值,與「芙彤園」跨界合作,推出「常玉歡慶禮盒」。雙方因環境永續及社會共好理念相近,從公益文創概念出發,共同推出以台灣本地產香草淬鍊製成香氛產品,同時也將銷售所得5%回饋給不同的公益團體,擴展聯結,開創博物館的社會價值。

梁永斐與詹茹惠一起為「常玉歡慶禮盒」開箱。(王伊文攝影)
 梁永斐指出,今日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能在這特別日子舉辦發表會別具意義,史博館與芙彤園透過圖像授權發展策略聯盟,在ESG、友善平權、社會公益、健康導向與永續共好共同理念下合作,促進藝術經濟的發展,嘉惠社會更多大眾。

 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強調,以環境永續及健康為首的理念下,在台東長濱以自然農法復育土地種植香草,開發出零人工化學品與零汙染的香氛清潔用品。她在歐美常看到以藝術家作品為發想的產品讓她非常嚮往,這次透過交大天使創投陳俊秀執行長與台北科技大學陳殿禮教授的協助,讓藝術走入民間,藝企跨界合作累積資源,共同開發屬於台灣的美好。

與會貴賓支持文創商品ESG友善平權及公益理念。(王伊文攝影)
 「常玉歡慶禮盒」公益文創專案,常玉作品為靈感來源,精彩大作描繪女性線條之美,禮盒包裝的主視覺選用金色調,洋溢喜氣歡愉的氛圍,禮盒4面同時展示4幅常玉畫作「裸女」、「浴女」、「人約黃昏後」及「四女裸像」,並採用透視概念,讓主角彷彿坐臥於畫框裡,收到禮盒的人即可感受同步欣賞作品的魅力。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3/8 下午 07:20:35
關鍵字:史博館,藝企合作,常玉,梁永斐,芙彤園,詹茹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