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得癌症坐黑牢挨子彈 呂秀蓮發表16本作品集細訴畢生傳奇故事


新網記者麻念台桃園特稿
2023/3/11 下午 07:30:00 / 經史子集

 「30歲得癌症、36歲坐黑牢、快60歲還挨子彈。」前副總統暨前桃園縣長呂秀蓮歷經人生許多事件,還是活了下來,今(11)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道出她相當精彩的人生。

前副總統暨前桃園縣長呂秀蓮出席《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致詞。(歸鴻亭攝影)
 呂秀蓮表示,她出生於諾曼第登陸日,一生歷經癌症、坐黑牢、挨子彈等苦難,但仍持續投入和平、女權等運動,期盼用愛化解仇恨,為下一代擘畫更好的未來。今日得以舉行新書發表會,要感謝前、後任桃園市長及市府同仁的努力,她也已捐贈3,000本藏書予今日活動場地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此外,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慷慨補助與合作,由她引進的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將於4月在國門之都桃園舉辦亞太地區國際會議,已受到聯合國高度重視,歡迎大家一同關心婦女議題。

呂秀蓮將召開超越黨派、族群、宗教及性別的第1場「民間國是會議」。(歸鴻亭攝影)
 呂秀蓮指出,319槍擊案的真相至今未被偵破,這個日子對自己來說很特別,因此也選在這一天將召開超越黨派、族群、宗教及性別的第1場「民間國是會議」,用愛來化解仇恨,希望能弭平社會的裂痕,一起為下一代擘畫新的未來。此外,這次出版16冊的作品集多數將捐給學校,要讓學生們無償閱讀,了解民主得來不易。

行政院副院長暨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呂秀蓮一身投入民主、女權、主權等運動,兼具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等多元角色,人生履歷相當精彩。(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暨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呂秀蓮一身投入民主、女權、主權等運動,兼具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等多元角色,人生履歷相當精彩,作品中許多故事讓他深受啟發。《呂秀蓮作品集》由他在桃園市長任內策劃、張善政任內完成,將成為桃園與台灣重要的文化、民主資產,讓下一代更深入瞭解地方豐富多采的歷史。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台灣有這麼好的政治環境,呂秀蓮是其中關鍵的1位。(歸鴻亭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台灣有這麼好的政治環境,呂秀蓮是其中關鍵的1位,台灣之所以能擁有如此好的民主環境,也必須感佩眾多民主前輩的打拚,其中呂秀蓮絕對是關鍵的先驅代表人物。當時擔任桃園縣長時,自己剛好在宏碁公司接到要在龍潭渴望園區建置雲端機房的任務,桃園縣府用最快的時間核發建照,讓他對縣府的執政效率驚嘆不已,後來在台大校長管中閔的「拔管風波」中,2人也連袂發聲「不是挺管而是挺法治」,對尊重法治的精神不謀而合。

《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冠蓋雲集。(歸鴻亭攝影)
 《呂秀蓮作品集》共16冊,全集兼顧其文學創作、思潮觀察、政治參與歷程等。除了重新編整14本往日作品,也有2本首次出版的新書。其中《國際IBM》是呂秀蓮在各種國際場合的英文演講選集,《台灣真女人》則是以相片加上簡短的註文來圖解呂秀蓮的人生歷程及重要事功。《呂秀蓮作品集》將陸續贈送至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及國立大專校院圖書館,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借閱閱覽。

《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呂秀蓮出生日治臺灣新竹州桃園郡桃園街,客家人,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法律學學士,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 曾任中華民國第10及11任副總統、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桃園縣縣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立法委員等職。她是臺灣民主運動和婦女運動關鍵倡議者之一,也是臺灣獨立運動重要領導人之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3/11 下午 07:30:00
關鍵字:呂秀蓮,鄭文燦,張善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