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殷巴爾任北市交桂冠指揮 向北市府喊話"TSO要有自己的音樂廳"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3/13 下午 05:04:50 / 文化藝術

 高齡87歲的以色列指揮家殷巴爾(Eliahu Inbal)正式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桂冠指揮,即將於今(2023)年3至4月帶來4套精彩的「大師系列」音樂會,同時安排至高雄與新竹巡演。他今(13)日向北市府喊話,說明北市交需要有自己的音樂廳,希望尚待興建的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不要等到11年後才能使用。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在北市交彩排活動中說明音圖預計118年應該就有機會可以完成。(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今日中午參加殷巴爾綵排活動,隨即回應,相較於國家交響樂團有國家音樂廳為基地、台灣交響樂團有霧峰基地,北市交沒有自己的常駐基地,練習時有時還需要配合場地作業,目前北市音圖已在規劃,應該明年可以動工,不用等到11年後,預計118年應該就有機會可以完成。

以色列指揮家殷巴爾正式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桂冠指揮,向北市府呼籲北市交需要有自己的音樂廳。(歸鴻亭攝影)
 殷巴爾這次返台的首場音樂會,曲目選定與他猶太血統有著深厚連結的兩首史詩鉅作:布洛赫的《所羅門》與蕭士塔科維契的《第13號交響曲-巴比雅》,後者曲目是回應俄國侵略烏克蘭現況的最好選擇,「蕭士塔科維契在世時,是一個勇於對抗極權,用音樂發聲的音樂家,這首作品能回應這樣的時局。」

殷巴爾指揮TSO綵排蕭士塔科維契的《第13號交響曲-巴比雅》。(歸鴻亭攝影)
 《所羅門》以大提琴厚實深沉的音色,與管弦樂共同描繪聖經人物所羅門王的盛世榮光及心路歷程;而《巴比雅》則是以二戰時期納粹在蘇聯屠殺猶太人的悲凄的歷史事件,呼籲人類審視歷史,從中學習互助、互愛的課題。這兩部作品皆是臺灣難得一見的經典曲目,而不管是猶太詩篇《所羅門》或是歷史傷痛《巴比雅》,藉由猶太民族的榮光與苦難,帶領觀眾一起省思人性本質與和平真諦,是殷巴爾對臺灣觀眾推心置腹的經典呈獻。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與殷巴爾默契頗不錯。(歸鴻亭攝影)
 《殷巴爾與蕭斯塔科維契第13號》音樂會將在3月18、19日臺北國家音樂廳、高雄衛武營兩地率先登場,《巴比雅》由大提琴家高炳坤、俄國男低音格里高利.施卡魯帕(Grigory Shkarupa)、合唱指揮彭孟賢帶領的木樓合唱團及TSO近120位音樂家震撼演出,豐富的配器及人聲所營造浩大震撼的聲響,將在國家音樂廳及衛武營音樂廳兩種場地呈現何種效果,歡迎臺北及高雄的樂迷進場親身體驗。

 北市交表示,殷巴爾其他音樂會的獨奏家還包括小提琴家阿倫娜.芭耶娃(Alena Baeva)、貝芭.絲凱德(Baiba Skride)及鋼琴家莉莉亞.齊柏絲坦(Lilya Zilberstein)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3/13 下午 05:04:50
關鍵字:殷巴爾,北市交,蔡詩萍,猶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