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給幕後工作人員最熱烈掌聲 "第3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今於國家影視聽中心圓滿落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3/29 下午 07:54:11 / 演藝動態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29)日舉辦「第3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有別於金馬獎、金鐘獎,得獎名單是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業內團體,邀請從業第一線專業人士選出今年度優秀的得獎者。他們致力於影視工作的模樣未必會出現在聚光燈下受人注目,但他們的努力不可或缺,更成就了許許多多精彩的節目作品。頒獎典禮也為國家影視聽中心的45週年館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國家影視聽中心爭取了13年,最後才在去年開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國家影視聽中心爭取了13年,最後才在去年開幕。但這裡是第一期據點,延續圖書館藏與策展。不過最重要的片庫典藏及展示博物館在隔壁,絕對不能再等13年。45億經費已經到位,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讓第2期據點動工。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指出,國家影視聽中心經過45年的演進,看見所有電影人的努力。(歸鴻亭攝影)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指出,國家影視聽中心經過45年的演進,是看見所有電影人的努力,所有從業人員的努力。服務範圍也從電影,一路擴張到電視與廣播,一起把台灣美好的過去,透過整理、研究、放映,很驕傲的分享給大家。

左至右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前館長林文淇、前館長徐立功、前館長黃建業、文化部長史哲、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李智仁。(歸鴻亭攝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說明,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的舉辦,是向幕後的傑出工作者致敬,希望大家都能看見聚光燈外的努力付出與生命重量。因為影視聽文化的累積與豐富,有賴世代的典範傳承,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將持續與工協會攜手,延續鼓勵電影、電視、廣播傑出工作者的理念,讓全民回望過去走過的輝煌,並迎向未來展望。

「第3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獲獎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這項聯合頒獎典禮由國家影視聽中心攜手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台灣影評人協會、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中華電影製片協會、臺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和中華編劇學會及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分別推舉出在電影、電視及廣播各崗位努力不懈的傑出工作者們,透過共同頒獎典禮予以肯定。

 第3屆影視聽傑出工作者得獎名單如下:

  • 【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最佳新導演獎—陳奕甫
  • 【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年度潛力短片導演獎獎—楊婕
  • 【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楊士琪紀念獎—蔡崇隆
  • 【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趙又慈
  • 【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獎—姚經玉
  • 【配音工會】/🎖終身奉獻獎—李香生
  •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洪慶雲
  •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 】/🎖年度最佳廣播專業經理人—陳宏津
  •                 🎖年度最佳廣播主持人—周秉國
  • 【中華電影製片協會】/🎖電影傑出工作者獎—李祐寧
  • 【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傑出奉獻獎—陳武雄
  • 【中華編劇學會】/🎖傑出編劇工作者—陳世杰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3/29 下午 07:54:11
關鍵字:影視聽,史哲,藍祖蔚,李智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