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長蔣萬安兒童節現身兒童新樂園 希望未來每一年4月學校挑一天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4/4 下午 06:04:10 / 青少兒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4)日到台北兒童新樂園扮裝「森林王子」陪孩子歡度兒童節,希望未來每一年的4月,學校有一天能翻轉上課以及下課時間,也就是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讓學童成為學習的主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扮裝「森林王子」陪孩子歡度兒童節。(歸鴻亭攝影)
 蔣萬安在文化局長蔡詩萍、教育局長湯志民陪同下首次參加如果兒童劇場舉辦的「市長與孩子有約」活動,與孩子們同樂、玩遊戲、帶動唱,表達4月是屬於兒童的月份,與孩子共同歡慶屬於他們的節日。他表示,過去幾年如果兒童劇團都會在兒童節當天在台北兒童新樂園劇場,邀請台北市長與全市的親子同樂。今年也不例外,今天以安爸、萬安叔叔的角色,出現在兒童新樂園,與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歡度兒童節,親子攜手共度快樂時光。

蔣萬安在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陪同與小朋友歡度兒童節。(歸鴻亭攝影)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為市長提供4套衣服讓蔣萬安挑選,還準備王冠造型頭飾,打造一個超大蔣萬安氣球偶,蔣萬安挑選變裝成「森林王子」戴著高帽子,陪孩子唱唱跳跳,玩遊戲,大大展現他的兒童魅力。

蔣萬安希望每一年的4月,小朋友可以選一天來翻轉上下課時間。(歸鴻亭攝影)
 蔣萬安希望每一年的4月,小朋友可以選一天來翻轉上下課,也就是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小朋友當然超開心,不過也有不少家長質疑,10分鐘上課,恐怕讓學童靜不下心。蔣萬安隨即指出,在執行的時候會特別跟學校說,可以做彈性的調整。

「市長與孩子有約」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兒童節怎麼陪家裡的三寶過節,蔣萬安說明其實他每天都在陪三寶,尤其現在三寶半夜也都會起來,「半夜精神特別好,白天都睡得很安穩」,當然太太比較辛苦,今天兒童節,兒童是主角,希望營造更友善親子環境,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在職場打拚。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4/4 下午 06:04:10
關鍵字:蔣萬安,兒童節,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