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新劇團新年度推出新編京劇音樂劇"戲裡戲外"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4/6 下午 04:43:02 / 文化藝術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臺北新劇團推出新編京劇音樂劇《戲裡戲外》,由李寶春編導演,融合戲劇、戲曲、音樂劇,搬演一群戲班小人物的悲歡離合,將於5月19至21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登場。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辜懷群說明《戲裡戲外》創新亮點。(歸鴻亭攝影)
 這齣「京劇音樂劇」《戲裡戲外》由編導演三棲李寶春擔綱,鍾耀光擔任音樂設計,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辜懷群說明,運用戲曲、歌唱、管弦樂以及好萊塢電影規格配樂,打造新型態的演出,李寶春並找來跨域卡司陣容,包括東方相聲演員馮翊綱與西方音樂劇女高音林姿吟參演,多層次框架式的戲劇結構與多媒體舞臺呈現,為戲增添風采。

《戲裡戲外》編導演三棲李寶春介紹這齣戲為新編京劇音樂劇。(歸鴻亭攝影)
 李寶春表示,《戲裡戲外》戲班班主程孝天衝著道義與仁心收養棄嬰,把她撫育成人,帶在身邊唱戲,成為當家旦角,梨園嚴謹的養成教育,沒能讓女兒擋得住紙醉金迷的誘惑,想離團出走,一身伶人風骨的班主為保護女兒,得對抗強權傾軋,又要面對兩代衝突情結。

自左至右為音樂家鍾耀光、李寶春、《戲裡戲外》演員孔玥慈、馮翊綱與李隆顯。(歸鴻亭攝影)
 他說,戲裡是指傳統戲班每個人每天在台上扮演的不同角色;戲外是指每個人做為戲班的一員,日常生活所扮演的角色。還有一個說法,是舞台上的演員都是戲裡,舞台下的觀眾都是戲外。想藉這齣戲告訴大家,戲裡的他們也有戲外的人生,戲外的觀眾也需要在他們自己的戲裡扮演著不是自己的角色。其實戲如人生,是最接近生活的一種藝術。

《戲裡戲外》父女,李寶春飾程孝天;孔玥慈飾程天慈。(歸鴻亭攝影)
 這部作品有跨界跨域陣容,音樂將京劇唱腔、歌曲、管弦樂和過場音樂交織融合,京劇編腔由呂玉勇操刀,作曲和融匯工程邀請作曲家鍾耀光負責,首度使用「好萊塢電影配樂等級的交響樂音源」配合現場樂團,創造大型交響樂團的演奏效果。除李寶春編導演領銜,其他主演包括孔玥慈、李隆顯擔綱「戲裡」的主角;余季柔、李兆雲、徐彥凱出演「戲中戲」,帶來《打漁殺家》、《劈山救母》、《釣金龜》等經典老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4/6 下午 04:43:02
關鍵字:臺北新劇團,戲裡戲外,李寶春,鍾耀光,公亮文教基金會,辜懷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