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提升台灣原創兒少節目品質與產量 文策院與富邦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MOU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4/28 下午 03:56:56 / 文化藝術

 多年來播放的兒少影視多購買國外節目,台灣原創內容自製率偏低,為提升原創作品的產量,並培育本土人才,文策院與富邦文教基金會擴大合作關係,透過簽署《兒童影視內容人才培育與節目開發投資》意向書,投注更多資源,用於兒童內容產業人才培育與製作。並同時舉辦「momomini影視兒童節論壇」。

文化部長史哲強調台灣需要讓自己的文化內容成為T-content,兒童內容可以促進文化傳承和自我認同,更是T-content的重中之重。(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我們給予兒少怎樣的土壤、養分,他就會長成怎樣的大樹」,台灣需要讓自己的文化內容成為T-content,兒童內容可以促進文化傳承和自我認同,更是T-content的重中之重。史哲也肯定富邦文教金會的孵育計畫,此次合作象徵台灣兒少內容產業向前邁進一大步,並期待透過這次論壇,讓T-content更加茁壯。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表示原創兒少節目需要政府、教育界、產業界一起共同努力。(王伊文攝影)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指出,因為科技媒體傳播速度快,兒童大量觀看視覺影音節目,我們需要政府、教育界、產業界一起共同努力面對環境的改變。此次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非常感謝文化部長史哲的支持,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兒少內容創作的人才,提供多樣化的影音節目給下一代。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說明,日前立法院初審通過《文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的投資抵減稅額使產業充滿了期待、增強投資人信心以及看好台灣內容產業前景。這次和富邦文教基金會的合作,便是希望從兒少節目的內容產製和人才培育開始,吸引更多產業活水,共創產業願景。

現場展示台灣本土創作的兒少節目。(王伊文攝影)
 「momomini影視兒童節論壇」 開幕演講由澳洲兒童電視基金會(ACTF)執行長Jenny Buckland分享澳洲政府如何從各種規範與鼓勵機制上,促進澳洲兒童自製節目的發展。澳洲更對理想的兒童節目提出3項製作目標:「專屬於兒童」、「娛樂性」以及「高品質的製作」。並於1982年成立澳洲兒童電視基金會,積極參與劇本開發、執行製作和協助尋找共同製作伙伴,甚至參與國際發行。如今澳洲已是世界上最多產的兒童節目製作國之一。

澳洲兒童電視基金會執行長Jenny Buckland分享澳洲政府如何從各種規範與鼓勵機制上,促進澳洲兒童自製節目的發展。(王伊文攝影)
 論壇由客家電視台台長向盛言主持,主題「國家政策與公共電視:打造優質兒童節目的關鍵」除Jenny Buckland外,還有加拿大安大略省公共電視兒童頻道資深製作人Marney Malabar,以及曾任挪威公共電視兒童部門總監Kalle Fürst,共同探討自製兒童節目對兒童權利、兒童教育及文化養成的影響。與會專家都認為本土語言的節目讓兒童能夠找到自己的身份認同,與在地的社會、語言與文化有所連結。大家也分享各國公共電視參與兒童節目的方式,從提案、募資、製作到行銷,包含多元的選角與宣傳方式,每一個環節對兒童節目的成功都至關重要。Jenny Buckland與Marney Malabar同時強調教育領域的專家應該在節目製作的初期就進入團隊,幫助節目內容的塑造。

與會貴賓肯定文策院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MOU簽訂對台灣原創兒少節目提升有幫助。(王伊文攝影)
 影像內容是與兒童溝通的重要媒介,我們需要共同創造一個友善兒童觀看的環境,提供孩子們觀看的多元選擇。當兒童多觸及台灣自製的內容,才能夠建立對這片土地的理解與認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4/28 下午 03:56:56
關鍵字:兒少節目, 文策院,富邦文教,史哲,陳藹玲,蔡嘉駿,澳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從綠光"押解"宣傳分析文化媒體生存危機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5:17:0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