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兒童藝術節強調兒童的自主性讓他們自己決定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5/3 下午 06:44:04 / 文化藝術

 第24屆台北兒童藝術節將在7月1日到8月13日展開,今年以「It's up to kids」為主題,強調兒童的自主性,讓小朋友學習自己決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台北兒童藝術節願景。(王伊文攝影)
 這次活動除了有歷屆大受好評的節目回歸外,還包括戲劇、音樂劇、偶戲、馬戲、舞蹈、互動等14檔焦點節目,以及3檔童創基地,讓孩子成為參與者,與藝術家攜手合作,創造屬於自己的親子劇場。今年也會在台北各個行政區進行64場的「前進社區」演出,7月初的2個連續周末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場域內帶來59場「藝術樂園」節目。

劉若瑀表示將首度開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頂樓,打造成植物園。(王伊文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今年的台北兒童藝術節擺脫過去以小學生為主體的限制,打造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節目與活動,今年特別在節目手冊上加上注音,讓小朋友可以讀懂了解並自己做選擇,呼應今年主題「It's up to kids」。他自己有3個孩子分別是12歲、2歲及3個月,孩子年齡差距大,每個孩子想玩的都不一樣,因此今年針對年齡層的不同進行節目規劃,他一定要與孩子來參與活動,剛才進門時看到《媽呀! 外星人》音樂劇,相信小孩都會對外星人很感興趣。

蔣萬安向《媽呀! 外星人》音樂劇團隊表示孩子一定對外星人很有興趣。(王伊文攝影)
 蔣萬安認為,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台北的未來,所以市府推出很多讓孩子學習自主的相關政策,譬如每年4月的「翻轉上下課」,讓孩子選擇一天可以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讓孩子決定那40分鐘要與同學進行甚麼活動,學會自制、自主。這次宣告活動開場的《回家》兒童劇,不僅獲得台新藝術獎,接下來要到英國愛丁堡演出,是台灣之光。

左起劉若瑀、蔣萬安與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希望能夠一起努力實現3位小朋友對台北兒童藝術節的願望。(王伊文攝影)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24歲的台北兒童藝術節,幾乎是一個世代的時間,文化厚植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思考城市、藝術與場館的關聯。今年特別讓家長拉著小朋友的手,一起做決定。她還特別宣告,今年除了豐富的節目外,還設計「建築點點綠」展覽,將首度開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頂樓,打造成植物園,導覽解說,帶領孩子認識植物。

蔣萬安(左2)與「回家」兒童劇團隊合影。(王伊文攝影)
 台灣有許多優質的原創適合兒童戲劇與表演,不用刻意出國就能欣賞,趁著暑假的來臨,一起來台北欣賞以「It's up to kids」為主題的台北兒童藝術節各項精彩的節目與活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5/3 下午 06:44:04
關鍵字:兒童藝術節,蔣萬安,蔣萬安,劉若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