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ART SOLO 2023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首次與文化部共同主辦 序列化的展位呈現78位藝術家個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5/4 下午 08:44:54 / 文化藝術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TAGA)舉辦的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今(4)日在臺北花博爭艷館展開貴賓預展,並將在5月5日上午11點開放大眾展覽。展出橫跨7個國家地區,匯聚45家畫廊68個展位,73位藝術家上千件的多元創作。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大膽推出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成效已經浮現。(歸鴻亭攝影)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ART SOLO首次與中華民國文化部共同主辦,以藝術家專屬的個展形式於台灣眾多藝術博覽會中「藝之獨秀」,文化部的共同主辦更顯現出台灣對於藝術與文化的重視。ART SOLO對台灣所有的藝術家而言是最好的平台與絕佳的機會。創辦的初衷除了想要舉辦藝術家個展為主的博覽會,更希望能夠連續舉辦兩場,如此一來不只更大幅度推廣藝術家,也更符合節能減碳的目標。ART SOLO模組化、序列化的展位(每個展位固定為36平方公尺)降低畫廊參展的門檻,進而增加畫廊的參展意願。對台灣畫廊而言,可以用更高的效益來推廣旗下的藝術家,對海外畫廊而言,則是能夠用更實惠的方式來接軌台灣藝術市場,可說是畫廊測試經營策略的最佳平台。

文化部長史哲強調明年一定全力支持這項活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致詞時首先向所有視覺藝術界說「辛苦了」,歷經3年疫情,畫廊協會在迎向疫情降級的此刻,以精緻獨秀的藝術家個展方式辦理「ART SOLO 2023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相信一定能大放異彩。史哲指出,近年來,40歲以下藝術家作品在全球交易的數量增加7倍,成交金額則增長26倍,面對未來的國際藝術市場,期盼大家更積極建立新生代藏家對臺灣本土藝術家的認同,政府將會持續有機的協助大家,不論在本土的支持、或是到海外的推展,文化部都將會持續有機的發展與協助藝術家、畫廊來推動我們的台灣藝術。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認為這項活動顯得藝術展會對於台北市的重要性。(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致詞時幽默提及,雖然文化部自謙此次沒有補助,但共同主辦的身份替展覽場地節省了部份費用,臺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也特別配合了許多廣告刊登,共同宣傳展覽,更顯得藝術展會對於台北市的重要性。ART SOLO的重點是表現藝術家各自的特色與生命力,對收藏家而言也是一個尋找作品的絕佳場合,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讓城市更有活力,也祝福現場的收藏家買到心目中的作品。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展場一隅。(歸鴻亭攝影)
 立法委員黃國書、臺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致詞時皆對文化部長甫上任即迅速接軌業務感到佩服,同時也表示未來希望能夠多編列藝術文化的預算。黃國書表示,ART SOLO 能夠看到當代藝術的面貌,在不同的空間能夠看見不同的藝術家以及他們各自的創作脈絡,形成藝術與社會的對話。過去政府從推廣藝術教育到支持藝術創作,逐漸走到支持藝術產業的發展。台灣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的分離課稅走了20多年,也感謝畫廊協會在產業推動上面所做的努力。許淑華則從國外藝術家的角度來看ART SOLO,她表示今年有10家國外畫廊參展,呼籲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預算支持台灣與國外畫廊、藝術家相互交流。她說:文化部成年禮金將有助於台灣年輕一代參與藝術產業活動,因此她也在台北市議會推動加碼藝文禮金,希望能進一步促成藝術文化活動未來的發展。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ART SOLO 2023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呈現了疫後時代台灣藝術家的個人風格,並結合了國際藝術家的創作靈感,為藝術博覽會注入新的能量。今年主視覺設計的理念以展場中序列式的展位做為元素,將畫面形塑成千變萬化的魔術方塊,象徵各具特色的藝術家創作。在啟動儀式中,藝術方塊不斷的旋轉、轉、轉,也期許ART SOLO 2023參展的展商能夠收穫豐碩的成果,賺、賺、賺,業績長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5/4 下午 08:44:54
關鍵字:ART SOLO,藝之獨秀,張逸羣,史哲,林奕華,黃國書,許淑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