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疫後最大場畢業展 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畢業當衝RUSH"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5/5 下午 05:56:40 / 文教活動

 過去3年因為疫情,各校畢業展不是取消就是線上舉辦,今年終於全面回歸,5月5日至6月13日於松山文創學園第12屆松山文創學園祭登場,超過45所校系及3,000多名學生參加。

松山文創學園第12屆松山文創學園祭登場。(王伊文攝影)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說明,學園祭是台灣最具規模的畢業展,園區以辦喜事的心情與同學共同舉辦畢業展,以「追夢一定有風險,人生有起有落,衝刺前應無所畏懼,保有初心!」舉辦《畢業當衝RUSH》。本次6週主題分別為「藝術與時尚週」、「廣告與大眾傳播週」、「空間與室內設計週」、「都市與景觀設計週」、「文化創意設計週」和「建築與城市設計週」,透過分週主題,讓各週相關科系不同學校學生能夠互相觀摩學習,並協助產業界攬才,因此得到台灣設計聯盟及國內相關設計協會的全力支持。

與會貴賓觀賞學生以淡水為靈感創作的玻璃作品。(王伊文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勉勵同學,畢業屬於人生之中有無限可能的階段,它不是一個結束而是新生的開始,在邁向下一場人生賽事,掌握手中的方向盤,勇敢當衝!。在科技時代創意與設計是非常重要的,年輕人保有更多的想像力,不要畏懼應努力實踐夢想。她鄭重呼籲全民要多生育與重視年輕人,因為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幫助年輕人就是幫助國家。也開玩笑地說因為少子化也讓台北市只能編制2個副市長,所以讓她會議與工作排滿非常忙碌。

自左至右為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李斌,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林奕華 台北市市長蔡詩萍、黃文彥與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陳玉秀在學園祭 畢業當衝揭開序幕。(王伊文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表示,他不喜歡畢業這個字,他喜歡用踏上新旅程來形容這個階段,畢業展可以看到學生們除了學習到知識,也看到實作的努力。AIT在松山文創學園設立美國創新中心已經9年,與許多創客夥伴一起努力,相信未來有更多創意能夠實現。

蔡詩萍(左) 陳奕華(持牌者)與高雄師範大學畢業展同學合影。(王伊文攝影)
 這次學園祭打破線上與實體展出界限,也舉辦松鴨桑衝鋒賽道3D展間,透過線上虛擬賽道與動感的賽車呈現學園祭《畢業當衝RUSH》主題精神與展覽資訊。學園祭同時提供學生畢業作品免費上架並於線上平台ARTOGO展出,突破展覽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另外也歡迎到松菸園區的倉庫區,在「學園祭松菸校園風神榜」寫下畢業祝福卡。

自左至右為馬明遠、李斌、林奕華、蔡詩萍與黃文彥以賽車起跑為學園祭啟動開幕。(王伊文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及美國創新中心、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與Handzon恆創自造共同合作,推出3堂創意講堂及4堂賦能實作工作坊,除了邀請專家學者分享畢業後職場上的經驗及出國留學心得外,針對 3D列印、UV噴印以及雷射切割等現代化機具,透過機具應用的介紹、基礎技術及軟體概念等實際操作教學,不管是出國深造還是創業都有很大幫助。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5/5 下午 05:56:40
關鍵字:松山文創,學園祭,陳玉秀,林奕華,馬明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