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 唐鳳邀請各國好手踴躍參與 為"零碳轉型.幸福前行"提出創意解方徵件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特稿
2023/5/5 下午 07:19:13 / 虛擬網路

 2019年起,由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起的國際程式設計馬拉松,號召來自世界各國的團隊,不分國籍、年齡及領域,都能運用開放資料、科技及創新思維,為公共議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介紹「2023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活動。(陳昱吟攝影)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2023年國際松主題訂為「Free the Future:Open, Digital & Green」,以民主、數位與淨零為3大主軸,期盼透過開放資料及數位科技,在推動永續淨零的過程中,同時兼顧公平及多元族群的參與,讓不同想法的團體凝聚對問題的共識,由於語言模式技術的出現,將原本較難想像的事情,透過互動式模型方式來促進民主,並進一步共同發想解決方案,以加速美好未的實現,邀請各國民眾5月底前提案踴躍參與。

 唐鳳指出,例如可以一次和一整個城鎮擬人化的交通系統對談,甚至是一整條流經裡面不同的縣市、不同的國家,只要有相同的像衛星或水質量測等,這個河流也可以變成好像一個精靈一樣,來跟你對話等等。所以透過數位方式來促進民主對於環境的了解,是今年因為有新的技術的出現,我們也覺得一定有很多團隊正在想這方面的事情。

「2023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啟動儀式(陳昱吟攝影)
 獲獎的國際松A/B Street(2021)是唐鳳印象深刻的,以模擬騎腳踏車經過一個城市作品為例,透過這項簡單好用的工具,告訴市政府可以在哪些地方增設對自行車友善的具體數據設施,同時也將碳排放降低交通更便利,這項技術已在Bristol等地方城市及台北市YouBike具體合作且更新過他們的模型,互動式的feeback也讓他們在推廣到其他城市時,更有說服力。

 唐鳳指出,近年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著世界各地的每個人,其中也包括臺灣。這促使大家思考,加強不同價值觀的人之間的溝通交流,是否可以减少衝突。因此,數位部致力於促進公平參與,來推動永續或實現淨零目標,透過開放資料及數位科技也可以幫助不同背景的人們彼此交流與對話。在形成解決方案時,不同群體間達成共識也相當重要,如此才能實現利益最大化和障礙最小化,加速實現對未來的創新願景。

「2023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大合照。(陳昱吟攝影)
 數位發展部表示,這次邀請過去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獲獎的卓越團應用智慧農業達成淨零碳排(生物碳)目標的BRSDM@Er-Lin(2022)、Team B.E.N.Z(2022)、Office Farmer(2021)與A/B Street(2021)與會,分享作品近況及參與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的想法,並邀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聖露西亞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巴拉圭共和國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e Fleitas Rodriguez)、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Donya Lynex Francis)等多國駐台使節與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葉哲良、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執行秘書沈弘俊及交通部參事兼主任王穆衡一同參與國際松活動。

 詳請可上「2023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陳昱吟 日期:2023/5/5 下午 07:19:13
關鍵字:總統盃,黑客松,唐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