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引進日本培訓系統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冠名贊助產官學合作的在地職業臺北龍足球隊札根基層打造運動城市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特稿
2023/5/8 下午 07:17:36 / 體育活動

 臺北龍足球俱樂部(前身為2022年獲得臺灣企業乙級足球聯賽冠軍台北展逸天行者),以臺北市立大學為班底,今年結合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冠名贊助,將霸氣的龍身化為球隊意象,以「臺北-龍」之姿代表台北市參與「2023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由日籍今井敏明擔任俱樂部總教練執掌兵符,並邀請JFA上田滋夢擔任俱樂部顧問,除了力拼賽事佳績外,更希望借重日本發展足球經驗建立起臺灣金字塔培育體系札根基層,打造運動城市。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王泓翔表示,台北龍足球俱樂部是台北市第7支冠名贊助球。(陳昱吟攝影)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王泓翔表示,台北龍足球俱樂部是台北市第7支冠名贊助球,透過引進日本系統與國際接軌的球隊,朝向多元建置發展,搭建與世界舞台交流的機會。體育局希望透過這次合作,一同打造在地運動城市,結合公益巡迴列車及校園社區深耕計畫,為台北市培育更多足球人才,藉以行銷台北。讓球隊辦理巡迴教學屬於臺北市12個行政區(中正區-國語實小、松山區-健康國小、大同區-大同國小、萬華區-西門國小、南港區-玉成國小、中山區-吉林國小、內湖區-新湖國小、大安區-幸安國小、信義區-福德國小、文山區-明道國小、士林區-士東國小、大同區-蓬萊國小)代表前來推動指導員前進校園的足球比賽,提供幼童足球交流的舞台,從中體驗足球運動的樂趣、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及團隊合作,並擴大台北市的足球運動人口,並且加入我們的行列!。

王泓翔致贈臺北龍足球俱樂部球衣給日本籍總教練今井敏明。(陳昱吟攝影)
 總教練今井敏明說明,「帶領球隊透過不斷的努力訓練,就會有好成績,是自然的現象,就像天氣有雨天有晴天,這是我第四次來台灣,這和過去帶領國家隊非常不一樣,但一樣的都是要用心,臺北龍足球俱樂部的球員非常年輕,他們非常有潛力,雖然我們現在的成績看起來沒有很好,但是我相信,我對他們仍是很有信心。」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行台北龍足球俱樂部由王泓翔授旗給今井敏明。(陳昱吟攝影)
 臺北龍足球俱樂部領隊陳重文表示,「我們的球員都非常年輕,衝勁和拼戰精神非常好,很期待他們的表現。」俱樂部顧問上田滋夢更表示,「我們場內場外都要進行大改造,借重日本經驗,建構臺灣足球文化和地區的創生。」

冠名簽約儀式完成。(陳昱吟攝影)
 球隊裡面有很多U23的國腳,是我們未來亞運班底,有U6、U8、U10教育體系 /U12、U14、U16競技體系/俱樂部預備隊及俱樂部代表隊/俱樂部體系,希望讓選手在亞運前,有很多的實戰經驗,將來要朝向金字塔樣式札根基層,未來為國爭光。現場更特別進行了臺北龍足球俱樂部暨臺北市社區深耕計書12行政區代表授旗儀式,象徵打造在地運動城市的願景。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陳昱吟 日期:2023/5/8 下午 07:17:36
關鍵字:產官學,龍足球隊,王泓翔,今井敏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