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 台灣首個不收展位費用博覽會兩種領域交錯創造更多可能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5/12 下午 06:49:50 / 文化藝術

 首屆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自由人藝術公寓」負責人顔寧志、「設計發浪」負責人CHAD LIU共同聯合南港老爺行旅舉辦。嘗試透過開放性提問「是藝術?還是設計?」引領觀眾反思藝術與設計的界線在哪裡。

RE AND藝術設計博覽會策展團隊與顧問合影。(王伊文攝影)
 顔寧志指出,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有3大特點:首先,是台灣首個「不收展位費用」的博覽會,降低藝術家與藝廊的參展成本。第2是聚焦於35歲以下的藝術創作者,培養當代年輕創作者。第3是展會結束後每位參展者的一個作品持續在藝術電商平台PLATFORM A展售3個月,增加接觸年輕世代的機會與延續作品曝光度,同時也導入AR模式將作品在家投影創造藝術走入與生活的模式。

顏寧志介紹38個藝術客房展間。(王伊文攝影)
 南港老爺行旅總經理陳進東表示,近年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白晝之夜、新一代設計展等藝術設計活動匯聚於南港區展出,帶動區域藝文動能。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與老爺行旅的設計與人文定位不謀而合,所以老爺行旅不再扮演出租場地的角色,要實際參與共同舉辦,未來3年會攜手策展團隊,共同打造創作者、舉辦方與展場三贏的發展。

陳進東認為RE AND藝術設計博覽會與老爺行旅的設計與人文定位不謀而合。(王伊文攝影)
 CHAD LIU表示,藝術與設計之間界線模糊已經很久了,設計注重功能性和問題解決,而藝術則注重表達情感和意念。但是許多設計工作者具有藝術的背景或是作品呈現強烈的藝術性,也有藝術家也會斜槓進行設計案子,也會帶有深刻的藝術因子,這兩種跨域交錯創造了更多元的作品,也滿足藏家多樣性的需求。尤其是在現在AI及各種科技的導入,藝術與設計更是分不開了。 

CHAD LIU表示,藝術與設計之間界線模糊已經很久了。(王伊文攝影)
 為了讓更多的藝術家和畫廊參與為藝術和設計開創更多可能性和發展空間,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在南港老爺行旅1樓有免門票的公眾藝術設計主題展「界限與重疊」,可欣賞超過20組大師經典作品,19、20樓開啟38個藝術客房,同時策劃5場藝術設計沙龍探討藝術與設計的內涵與發展。

 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5月12至22日於南港老爺行旅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5/12 下午 06:49:50
關鍵字:RE:AND,藝術設計,博覽會,顔寧志,陳進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