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樂劇工廠20週年 親子音樂劇"青鬼好朋友"啟動熱血冒險之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5/29 下午 08:35:02 / 文化藝術

 愛樂劇工廠成立20週年,6月3、4日將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劇場首演親子音樂劇《青鬼好朋友》,以結合馬戲、特技、雜耍和影像科技的親子音樂劇,帶您身歷其境體驗精采的冒險故事。

《青鬼好朋友》編劇導演王慕天說明該劇取材由來。(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這個劇是今年重要新製作,是辦理劇本徵件比賽獲獎的作品,一方面是希望可以跟不同的受眾互動,另一方面也因為今年是愛樂劇工廠20年,目標就是希望讓親子都能看的開心或有感動的時刻,也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蒞臨觀賞《青鬼好朋友》。

飾演桃太郎的陳碧珠(中)與劇中青鬼好朋友合影。(歸鴻亭攝影)
 編劇導演王慕天指出,《青鬼好朋友》這個故事是綜合兩個日本傳統的故事, 分別是大家熟悉的桃太郎和一個哭泣的紅鬼的傳說,那哭泣的紅鬼是一個日本的兒童文學,他在日本還有被編進教科書裡面,是一個很簡短但深刻的故事,把兩個故事串聯在一起,所以我們小時候都聽過桃太郎打鬼,但如果鬼也有他的朋友,那又會有甚麼變化,透過不同視角來編輯這個故事,讓大家去思考人類在地球村要怎麼與不同種族或動物如何相處。

《青鬼好朋友》是劇本徵件計畫的獲選劇本,也是天馬戲創作劇團首次與其他團隊一同演出。(歸鴻亭攝影)
 天馬戲創作劇團藝術行政羅苡榕說明,天馬戲創作劇團從2020年開始已經累積3部劇的原創馬戲音樂劇的製作,很高興與愛樂劇工廠合作《青鬼好朋友》這部劇。《青鬼好朋友》是這次劇本徵件計畫的獲選劇本,也是天馬戲創作劇團第一次與其他團隊一同演出,結合馬戲、特技和雜耍等多元有趣的不同題材,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進到劇場支持。

 《青鬼好朋友》由愛樂劇工廠2021年舉辦的首屆「兒童/親子音樂劇劇本徵件計畫」中,自30多件劇本當中脫穎而出。王慕天以2013年日本新聞廣告創作比賽獲獎作品《我的爸爸被一個叫桃太郎的傢伙殺掉了》作為創作靈感,結合國人熟知的桃太郎傳說及日本童話《哭泣的紅鬼》,以不同層面及角度重新思考「幸福」的定義,除了帶給觀眾歡笑之外,也透過劇情中跨越種族及膚色的人物設定,傳達相互包容並同理他人的理念,是齣適合全家共賞的新時代童話故事。

《青鬼好朋友》結合馬戲、特技、雜耍和影像科技。(歸鴻亭攝影)
 本劇集結多位表演藝術領域的優秀人才共同製作,邀來擁有豐富舞台經驗的前《大學生了沒》班底陳碧珠(Juicy)擔綱飾演太郎一角,及知名劇場演員賴盈螢(辣子)、顏辰歡分別飾演青鬼及紅鬼等要角,並與近年來投身原創馬戲音樂劇製作的天馬戲創作劇團首度合作,在劇情角色中融入不同特技呈現,讓本戲亮點不斷。除此之外,此次更邀請4支國內優質兒童合唱團,包含新北市私立裕德雙語高級中學(國小部合唱團)、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台北市百齡國小合唱歌謠社和 台北市天主教光仁國民小學音樂雙語班合唱團接力演出,呈現多元豐富又溫馨可愛的視聽體驗。

《青鬼好朋友》演員合照。(歸鴻亭攝影)
 愛樂劇工廠成立20年來專注於製作出年齡無死角的在地原創音樂劇,其中兒童歌舞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皆是近年廣受好評的大熱之作,而於今年度重磅升級登場的經典寓言改編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更將於8月27日於高雄衛武營戲劇院溫馨獻演。愛樂劇工廠期望透過音樂劇的表演方式,探討親子教育及孩子權益等議題,打造歡樂、正向又充滿音樂的親子音樂劇王國。

《青鬼好朋友》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愛樂劇工廠熱血友情親子音樂劇《青鬼好朋友》6月3日及4日將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劇場首演。詳細購票資料請上台北愛樂官方網站或OPENTIX售票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5/29 下午 08:35:02
關鍵字:愛樂劇工廠,青鬼好朋友,古育仲,王慕天,羅苡榕,陳碧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