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總紙風車前進匈牙利"文化遶境" 演出哪吒故事振奮烏克蘭難民兒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3/5/31 下午 06:56:49 / 國際現勢

 文化總會受布達佩斯市政府之邀,今年將與紙風車劇團在6月16至21日首度前進匈牙利「文化遶境」藝術巡演,帶去6場交流活動與演出,不僅深化台匈友誼,也邀請烏克蘭難民共同欣賞。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介紹今年將與紙風車劇團將首度前進匈牙利「文化遶境」藝術巡演。(歸鴻亭攝影)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自2017年帶著台灣文化走向世界,包含馬來西亞、日本、美國、印度和泰國等,與世界發展出友好的情誼,如: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專屬畫作、橘高校學生至今仍透過社群分享著台灣,真摯深厚的友誼,來自於台灣的民主與良善,匈牙利境內的烏克蘭難民多達數10萬人,去年台灣捐贈150萬美元支持匈牙利境內的烏克蘭難民,協助成立「烏克蘭難民支持中心」,提供各項生活協助;這次將與紙風車劇團實際前往當地,盼台灣的文化和溫暖,讓烏克蘭小朋友再次露出笑容。

文化部長史哲指出,文化是台灣拓展外交的重要名片。(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指出,文化是台灣拓展外交的重要名片,透過文化不僅能避開政治的紛擾,更可展現台灣的主體性與獨特性,不但是向世界證明台灣是存在的,更要展現台灣關懷世界上所有的事,而且我們期盼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紙風車劇團將在匈牙利演出哪吒故事。(歸鴻亭攝影)
 文總表示,今年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建都150週年,市政府特別在當地表演場所及社教機構進行各種慶祝活動。在布達佩斯市府邀請下,文總與紙風車劇團將帶著兒童劇哪吒故事、街頭表演、台灣文化體驗等多元展演,走訪布達佩斯在地場館,進行台匈文化表演與交流。本次文化遶境也會與烏克蘭難民及孩童交流,表達台灣對烏克蘭戰事的持續關心,並肩守護和平的立場,並讓更多烏克蘭民眾認識台灣。期許受到戰火波及的難民能獲得希望與勇氣,迎向勝利的未來。

前進匈牙利「文化遶境」藝術巡演宣告。(歸鴻亭攝影)
 「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隊伍,將走訪介紹匈牙利餐飲文化歷史的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匈牙利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漁人堡、紀念1896年匈牙利民族定居1000年而建造的英雄廣場、設立在布達佩斯市中心知名景點伊莉莎白廣場中的Akvárium Klub,並在具匈牙利鐵路歷史文化紀念意義的複合式展演空間艾菲爾劇院(Eiffel Műhelyház)售票演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國際現勢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3/5/31 下午 06:56:49
關鍵字:文總,紙風車,匈牙利,哪吒,李厚慶,史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