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民大劇團"丞相,起風了"邀請各黨派4位政治美女一起演出 共同探討網軍議題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6/2 下午 06:06:01 / 文化藝術

 全民大劇團《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當代獨特的網軍議題,劇名取自網路PTT用語,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網路風向)的改變。此次台北、新竹、台中與高雄場演出特別邀請各黨派4位新時代政治美女,分別挑戰劇中被霸凌的「女團團長」角色,台北場由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擔綱,高雄市議員黃捷演出高雄場次,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演出新竹場次,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演出台中場次。湯志偉飾演的富二代,成立一家網軍公司,與男女主角的凱爾與林辰唏,帶領一群不靠普的員工,透過網路風向的操作,來解決一件件無法用正常管道解決的事件。

《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當代獨特的網軍議題。(王伊文攝影)
 編導謝念祖表示,貼近大家的生活日常,我們會在劇中加入許多時事,包含財務詐騙集團imB、咖啡廳公審一星評論女客人、超商浩克…等。近期熱議的「職場性騷擾」事件,謝念祖表示也會想辦法放進去。

林辰唏(左)說凱爾(右)給了她許多性感誘惑人表現的建議。(王伊文攝影)
 徐巧芯從現實中的女戰神扮演劇中柔弱的女團隊長,她很感謝湯志偉家教式的幫助她,除了分享表演經驗外,也幫她把練習拍成影帶,然後一起看如何調整表情動作與情緒,讓表演更生動自然得進入角色。她笑說以前覺得自己的選民服務做得很不錯了,但經過這次的演出,才發現她常會站在自己的思維去看待他人。這次加入演出從過年前就開始討論,期間經過她爭取立委提名那段的忙碌與混亂,也是感受網軍介入最深刻時刻,她必須利用工作的片段,背劇本與揣摩角色如何詮釋,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舞蹈的部分,常利用市議會的瑜珈是練習。至於歌唱她對自己有信心,因為高嘉瑜的媽媽認證過她唱得比女兒出色。將來若有與公眾議題相關的戲劇演出,她也會考慮參與,這次將演出費轉成公益票券,讓一些需要關懷的少年來看。

徐巧芯認為演出最大的挑戰是舞蹈的部分。(王伊文攝影)
 湯志偉被問到表演時是否有吃豆腐經驗,他笑說過去民風保守,感情戲只要碰到肩膀就已經須將鏡頭轉出。他笑嘲以他的戲齡現在要遇到親密戲也不容易了。

徐巧芯飾演女團團主。(王伊文攝影)
 女主角獎的林辰唏出道16年首度挑戰喜劇,扮演女騙子,謊稱是海歸女子,騙取大眾的景仰,以及男人的金錢。開始為角色設定很多笑點,導演卻跟她說,這個角色不是來搞笑的,笑點是需要節奏,情感需要真實,不能有太多浮誇的表現,觀眾才容易投射。她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劇中要展現性感的一面,全力勾引對手,對她來說非常困難,幸好凱爾給她許多性感誘惑人表現的建議。

湯志偉給許巧芯家教式的協助,左起謝念祖、徐巧芯、林辰唏與湯志偉。(王伊文攝影)
 演員凱爾指出,雖然他扮演是同一個角色,但是面對各地各場4位來自政界的「演員」,他們所投射出來的情緒都很不同。這齣戲雖然已經首演過了,但沒想到這次加演卻要更認真、更投入。

 除上述幾位主要演員外,著名導演柯一正(台北、高雄、新竹)、立委黃國書(台中)成為特別來賓驚喜現身。

 演出資訊臺北國家歌劇院6月3至4日、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8月12日、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8月20日與台中市中山堂9月9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6/2 下午 06:06:01
關鍵字:全民大劇團,丞相,謝念祖,徐巧芯,湯志偉,林辰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