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鋼琴家汪奕聞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4/1/4 下午 06:52:46 / 文化藝術

 2016年獲得第6屆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銀獎暨觀眾獎的鋼琴家汪奕聞,今年4月14日將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他說要在這麼大的場地舉辦個人的獨奏會,需要有「right moment」,他覺得今年正是時候。

鋼琴家汪奕聞將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董事長樊曼儂表示,當鋼琴家葉綠娜、魏樂富與新象合作策畫布拉姆斯音樂會時推薦汪奕聞給她,當時尚未聽過汪奕聞演奏即應允合作,接著汪奕聞參加新象2017布拉姆斯全集大師音樂會、巴赫系列演奏會、以及「傾心貝多芬:第3、4、5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不論是獨奏或是協奏,汪奕聞都累積了音樂的功力與養分,當此刻汪奕聞表示準備好了,新象於是籌備他個人的獨奏會首演。

新象藝術董事長樊曼儂(右)介紹汪奕聞。(歸鴻亭攝影)
 汪奕聞指出,這次是首度踏上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曲目安排將從臺灣的新聲音出發,首先安排陳可嘉寫給故鄉臺灣的《給一座孤島》(Kechia Chen To an Isolated Island),決定從它出發。接著是布拉姆斯的小品,是因為那時正好曾在德國求學,接著彈奏日本作曲家武滿徹充滿禪意的《雨樹素描Ⅱ》,然後蕭邦就是一個一直漂泊海外的、很想念家鄉的情懷。因此找尋自我的過程就是這場獨奏會的旅程。

汪奕聞說明獨奏會曲目安排意義。(歸鴻亭攝影)
 汪奕聞出生於美國,父母都是台灣人,在台灣長大,就讀台北市古亭國小及師大附中音樂班,之後陸續在美國與德國學習音樂,取得德國漢諾威戲劇學院最高演奏家文憑和美國西北大學音樂院音樂藝術博士,2016年摘下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銀獎與觀眾獎後在歐美各地演出,2023年更娶了日本老婆,多面向的文化撞擊與巡演經驗,讓汪奕聞在音樂之路上有機會不斷成長。

汪奕聞演奏實況。(錢大同.歸鴻亭錄影)
 旅居國外多年,合作過的樂團包括比利時皇家瓦隆室內樂團、墨西哥美藝室內樂團、日本仙台愛樂、新仙台交響樂團、佐賀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台北世紀室內樂團、美國南伊利諾音樂節交響樂團、美國密蘇里交響樂團,美國市民交響樂團、新英格蘭愛樂、西北大學交響樂團等,汪奕聞決定回到台灣定居,取得台北藝術大學專任助理教授職務,這次舉辦這次獨奏會,是展現鋼琴家內心世界的最好方式,用音樂表達自己跟這世界的平衡點。

 「汪奕聞鋼琴演奏會-指尖下的多重宇宙」將於4月14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4/1/4 下午 06:52:46
關鍵字:汪奕聞,新象藝術,樊曼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