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4首季音樂會"駱駝.獅子.嬰兒"呈現擊樂蓬勃發展30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4/1/23 下午 07:35:36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4年第1季音樂會推出《駱駝・獅子·嬰兒》,2月29日將從臺中國家歌劇院、3月4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3月29日於高雄衛武營音樂廳,集結四個世代、20位一團成員,帶來橫跨30年的曲目,呈現朱團以及打擊樂38年來從開闢疆土、百花齊放到回歸初心的精彩發展歷程。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宣告2024首季音樂會《駱駝・獅子·嬰兒》內容。(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場音樂會做為「邁向朱團2.0」計畫的首場,展現的是樂團成立30多年來,與擊樂世界環境的轉變呼應,音樂會名稱《駱駝.獅子.嬰兒》是引用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的「精神三變論」,講述人類在追求精神層次的更高領域時,最初會經歷開疆闢土、揮灑汗水的「駱駝」階段,之後進入攀登高峰、邁向王者的「獅子」階段,最終在克服頂點的省思下,會通曉至回歸初心、追尋純粹自由的「嬰兒」階段。

朱宗慶打擊樂團一團自左至右危盧煥韋、王倚軒、黃堃儼、吳珮菁、朱宗慶、吳思珊、戴含芝、何欣蓉、陳宏岳。(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指出,這次共規劃演出7首曲目,創作最早的是1990年挪威作曲家瓦林(Rolf Wallin)的〈石潮〉(Stonewave)、匈牙利作曲家何洛(Aurél Holló)的〈甘美朗.蹦〉(Gamelan-bound)、美國作曲家卡塞拉(Jim Casella)2017年的〈雲端之上〉(Beyond the clouds)。更重要的,是8位新生代擊樂家將首次以朱宗慶打擊樂團一團團員的身分登場,分別是陳致欽、王倚軒、陳珮馼、何欣蓉、劉昕宜、黃心妤、張倚珮、陳煥梧。本次除了將四個世代團員打散,用不同組合演出小型重奏曲目外,更會演出兩首難得一見、寫給大型編制打擊樂團的作品:雷明頓(Jacob Remington)〈祢的國度來臨〉(Thy Kingdom Come)與沃克(Clif Walker)〈三的法則〉(The Rule of Three),四代團員同時登臺,一同撞擊出數十年的世代精采。另外,本次兩首世界首演的作品,皆是來自團內駐團作曲家洪千惠改編馬水龍的〈臺灣組曲〉與助理藝術總監盧煥韋所創作的〈融〉。

 朱宗慶打擊樂團第1季音樂會《駱駝.獅子.嬰兒》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4/1/23 下午 07:35:36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團,駱駝.獅子.嬰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