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意能量編碼 "藝次元"聯合創作展淡江大學文錙中心開展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4/3/8 下午 06:45:16 / 文化藝術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駐校藝術家與與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由袁金塔策展的「藝次元」聯合創作展今(8)日於淡江大學文錙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藝次元」創作聯展緣自14位來自不同背景與領域的畫家,在時間的軸線中,在藝術世界的感知裡,在現實與虛構之間,編織情感與思想,與靈感對話,將創意的能量編碼,藉著畫筆自我參照,思考內在世界的豐富與外在環境的啟發,以色彩線條與空間,在回憶與冒險裡探索,重建意義的內容。記憶的內容是過去,感知的內容是現在,期待的內容是未來,藝術把聯展的14位畫家串連在一起。這14位畫家依筆畫次序為王伊文、何淑貞、何瑪麗、吳玉華、李淑艾、邱華榮、紀美華、張少岳、張翊峰、陳昭蓉、程文秀、楊涵茵、劉金治、劉蕙心。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藝次元」帶給我們許多的想像空間、情感觸動和共鳴。(王伊文攝影)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文錙藝術中心是淡江大學的一級單位直屬校長室,成立超過24年,得到學校全力的支持,除了展覽中心外,還有音樂廳、海事博物館以及書法研究室,中心除了展覽、表演、教育、音樂製作等功能外,書法研究室還開發了「智慧e筆」書法作品自動編排系統,將科技導入文化,目前廣泛的為小學使用。藝術中心展覽室的空間大小,需要有相當的內容才能飽滿起來,這次在袁金塔教授的策展下,作品非常豐富精彩,「藝次元」帶給我們許多的想像空間、情感觸動和共鳴,是個非常成功的展覽。

文錙藝術中心駐校藝術家與與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袁金塔說明『藝次元』由專職的畫家及來自師大、台藝大及北藝大研究生聯合展出。(王伊文攝影)
 策展人袁金塔表示,淡江大學文錙中心在精通藝術創作與管理經驗的張炳煌主任規劃領導下,已經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的一流場地,不管在挑高、光線、建物美感上,更能夠襯托藝術作品的風采與價值,近期舉辦過張大千、溥心畬超過300件作品的大型個展。「藝次元」由專職的畫家及來自師大、台藝大及北藝大研究所畫家們聯合展出,他們都是社會上中堅份子與企業主管,在圓夢及熱愛藝術的動力下回到校園學習,以珍惜的心情,用有限的時間及無限的藝術生命進行創作,不管是多樣性的媒材、多元的風格、技法運用上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呈現各種不同的風貌,如當代藝術、抽象、印象派、鄉村及古典風格,各自有深刻的創作思維與解答,相信這些藝術的生力軍未來在藝術界必有出彩的表現。

紀美華很開心看到學生的進步。(王伊文攝影)
 藝術家代表紀美華與多位參展藝術家亦師亦友,致詞時表示經過時間的淬鍊可以看到大家想法、媒材運用、題材與表現手法與過去都有很大的改變,思維表達與技法都顯著可見的進步,能夠與學生們攜手展出非常開心。

中華畫學會理事長沈禎相信只要不斷的自我超越,就會有驚人的成果。(王伊文攝影)
 擅長水墨人物畫中華畫學會理事長也文錙藝術中心駐校藝術家沈禎表示,果然名師出高徒,袁金塔老師從油畫、多媒材、水墨到裝置藝術,作品傑出又不斷超越,這次展覽可以看出他的學生們傳承到創新的精神及精進的技法,表現對藝術的熱愛與投入。沈禎勉勵大家,啟動的時間不重要,他從小畫畫,在軍中服務退休後負笈澳洲獲得博士學位返台在元智大學擔任教授,覺得自己各方面都進步許多,只要不斷的自我超越,就會有驚人的成果。

 「藝次元」聯合創作展將展至3月28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4/3/8 下午 06:45:16
關鍵字:文錙藝術中心,師大,台藝大,北藝大,袁金塔,張炳煌,沈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