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透過5G科技互動體驗穿越古今感受"她"的故事 "那些她們,都是我們"蘭博x故宮特展開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宜蘭特稿
2024/3/9 下午 06:55:08 / 文化藝術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攜手策劃,「那些她們,都是我們 She & Hers」特展,自113年3月8日至6月18日於蘭陽博物館1樓特展廳展出,邀請民眾前往感受5G科技互動體驗「她」的故事。

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右為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歸鴻亭攝影)
 蘭陽博物館今(9)日特展開幕,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表示,此次故宮來宜蘭作客,有趣之處在於將精選的數位文物,採用第8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計畫無線藍芽控制(BIC)智慧導聆技術,結合5G科技藝術,呈現古代宮廷女性的各式姿態與生活樣貌。運用觀眾智慧服務及虛實整合互動遊戲展示手法,帶來豐富的觀賞體驗,期待能讓觀眾在欣賞中感受到歷史的精妙與現代的活力。

林姿妙以地主身分介紹「那些她們,都是我們 She & Hers」特展。(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則指出,本次特展主題呈現女性在歷史、藝術和社會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她們人生故事的多樣性和豐富性。很榮幸能與故宮合作攜手蘭博、共同展出多項珍貴藏品,更獲得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補助,導入各種5G應用及互動科技,展示典藏文物及藝術作品,展示女性的成長、堅持和夢想,鼓勵社會對女性的尊重和關注,啟發對性別平等與多元性的思考。

林姿妙與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一起體驗結合5G科技藝術,呈現古代宮廷女性的各式姿態與生活樣貌。(歸鴻亭攝影)
 「那些她們,都是我們」特展匯聚故宮精選數位典藏與蘭陽博物館藏品,並透過當代女性藝術家的藝術創作,重新詮釋「她」的故事。本展跨域結合5G應用科技,突破靜態展示空間的限制,打造全新的觀展體驗。其中亮點之一為故宮藏品「漢宮春曉」互動科技藝術體驗,民眾可透過手機上傳個人照片,透過5G技術結合AI生成式科技,即時將影像轉化為古人形象,融入「漢宮春曉」圖畫中,彷彿穿越古代宮廷親臨當時的棋琴書畫等活動,展開一場跨越時空之旅。

主辦單位蔚龍藝術司總經理王玉齡向林姿妙介紹展品。(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黃伴書說明,展出亮點之一為故宮珍藏品《漢宮春曉》互動科技藝術體驗,觀眾以手機上傳照片,透過5G技術結合AI生成式科技,便可即時將個人影像轉化為古人形象,融入漢宮春曉圖畫中,彷彿穿越到了漢朝宮廷一同參與當時的棋琴書畫等活動。

「那些她們,都是我們 She & Hers」特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透過藝術文化與科技技術結合,讓民眾更能有感體驗5G技術所能帶來的突破性應用,以5G XR串連的跨領域合作,AI生成式互動科技、全息投影互動設備、5G裸視3D互動雲遊戲、沉浸式LED角屏劇場、動態記憶-子彈時間等多項創新技術,虛實整合,為故宮經典國寶《漢宮春曉》及《翠玉白菜》等珍貴藏品,展現全新風貌。

 更多相關活動消息,請上蘭陽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4/3/9 下午 06:55:08
關鍵字:蘭陽博物館,5G,故宮,蕭宗煌,林姿妙,黃伴書,宜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