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例與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直接合作 李安電影"囍宴"改編音樂劇將在台灣首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4/3/11 下午 07:15:19 / 文化藝術

 改編自導演李安1993年上映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電影《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為音樂劇,將於今年5月24日正式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

音樂劇《囍宴》男主角麥特.辛格勒德克(右)與女主角閻奕格(佐接受墊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囍宴》音樂劇2003年時便在台灣及美國上演,時隔多年,再度重啟製作,由華文音樂劇公司出品製作、文化內容策進院聯合出品,這部重新製作台美共同打造的音樂劇,首度集結了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華文音樂劇董事長暨執行長郭柏毅表示,台灣音樂劇在創作產製環節上大多自我摸索,但事實上在百老匯,音樂劇有非常專業且完整的創作及產業鏈,這次是台灣首例與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直接合作的原創製作,從核心創作端到表演群,雙方皆密切交流,將是一個具有國際水平、同時能充分感受到跨文化交織共融的作品。

音樂劇《囍宴》改編自導演李安1993年上映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電影。(歸鴻亭攝影)
 郭柏毅說明,透過與國際人才合作,不僅能夠提升音樂劇的創作質量,也能夠直接學習到成熟市場的產業環節,同時更將市場打開,讓作品擁有能夠走向國際的能量,開拓長遠發展性。

《囍宴》卡司合影。(歸鴻亭攝影)
 總製作人楊呈偉指出,《囍宴》音樂劇故事架構沿襲電影原作,但在改編上,音樂劇將故事背景設定為現代,並全新打造近30首包含電子音樂等流行曲風的歌曲,舞台場景視覺更融合東西方傳統與當代,甚至還將紐約夜店搬上舞台,整齣戲散發摩登時髦感,以新時代視角全新演繹李安經典作品。

《囍宴》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楊呈偉介紹,首度邀請曾在百老匯音樂劇《阿拉丁》(Aladdin)飾演男主角的美國百老匯明星梁厚泰主演,搭配主演《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女巫前傳》(Wicked)等劇的百老匯演員麥特.辛格勒德克(Matt Shingledecker)領銜,以及近期擔任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文版主題曲演唱的閻奕格、劇場資深演員羅北安、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苗可麗等加入主演行列。除此之外,還有台灣音樂劇演員李少榆、周家寬、張芳瑜、張擎佳、陳希瑀、陳奕均、康雅婷、黃奕豪、黃匯森、薛定洲、藍紫綾等聯合演出。

音樂劇《囍宴》男女主角演唱。(歸鴻亭錄影)
 創作陣容除楊呈偉外,還包括美國東尼獎得主布萊恩.約基(Brian Yorkey)、好萊塢劇作家麥特.艾迪(Matt Eddy)及作曲家伍迪.朴(Woody Pak),共同以百老匯音樂劇創作形式,詮釋原作的華人家庭倫理觀點,是美國少數華人題材的音樂劇。

 《囍宴》音樂劇5月24日起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9月移師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演出,票券明天中午12時啟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4/3/11 下午 07:15:19
關鍵字:百老匯,李安,囍宴,音樂劇,華文,郭柏毅,楊呈偉,梁厚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