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第四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4/3/29 下午 06:58:32 / 文化藝術

 有別於金馬獎、金鐘獎聚焦螢光幕前的演職人員,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於2021年起發起「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今(29)日舉辦第4屆頒獎典禮,來自電影、電視及廣播3個專業領域的工作者齊聚一堂,盼能鼓勵並榮耀電影、電視、廣播的幕後從業人士。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臺灣的記憶透過所有影視聽從業人員的參與才能被留下。(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臺灣的記憶透過所有影視聽從業人員的參與才能被留下,而這留下記憶接著能被妥善保存、研究、推廣,就是國家成立行政法人影視聽中心最重要的任務。文化部今年也將影視聽中心2期工程列為最重點工作,期盼在大家為臺灣留下美好記憶的同時,政府也能在保存、研究、發展的工作上更進一步。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褚明仁致詞。(歸鴻亭攝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褚明仁「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今年將獎項獻給已故的資深電影人沙榮峰。沙榮峰先生成立聯邦影業,引進無數精彩的香港電影來台,其後更成立國際製片廠、台灣區電影製片工業同業公會。獎項代領人為亞太影帝石雋。

「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頒給已故的資深電影人沙榮峰。(歸鴻亭攝影)
 「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獎項由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頒給資深電影燈光師屈弘仁。「最佳新導演獎」由新導演李鴻其拿下,他以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愛是一把槍》榮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讓世界影壇讚嘆台灣導演無可限量的創作才華。

在美國跑電影宣傳的魏德聖以預錄視訊表達得獎心情。(歸鴻亭攝影)
 「傑出編劇工作者」則由從劇場轉戰小銀幕,在去年憑藉《人選之人-造浪者》掀起新一波台劇熱潮的編劇簡莉穎獲得。「楊士琪紀念獎」由去年得獎者導演蔡崇隆頒給導演魏德聖。現正在美國跑電影宣傳的魏德聖邀請《BIG》的小演員鄭菲菲作為代領人,也親自錄製得獎影片和現場來賓致意,表達得獎是蠻高興的事,很多時候開始創作的契機只是源自小小的浪漫、因為喜歡故事所以決定前進。這輩子也只會做這個工作,期待電影永遠不會消失、期待更多的浪漫,因為這個行業就是由浪漫創造出來的,期待浪漫一件一件的發生。

「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獲獎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全部獲獎名單如下:

  • 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頒發最佳新導演獎/李鴻其
  • 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頒發最佳奉獻獎/林添貴
  • 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頒發楊士琪紀念獎/魏德聖
  • 台灣影評人協會頒發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 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頒發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屈弘仁(哈克)
  • 中華電影製片協會頒發電影傑出工作者獎/陳朱煌
  •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頒發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沙榮峰
  • 臺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頒發配音工會終身成就獎/康殿宏
  • 中華編劇學會頒發傑出編劇工作者/簡莉穎
  • 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電影創作聯盟TOFU頒發年度潛力短片導演獎/温景輝
 更多最新資訊可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粉絲專頁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4/3/29 下午 06:58:32
關鍵字:影視聽,史哲,褚明仁,魏德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