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歡慶兒童月 NTSO&信誼公益演出6場親子繪本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4/4/2 下午 06:32:30 / 文化藝術

 兒童節到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今(2)日於臺北信誼好好生活廣場以弦樂四重奏揚起古典樂章,搭配說書人導聆繪本為4月跨界推出的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揭開序幕。自4月4日起,以信誼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企鵝演奏會》、《紅公雞》兩本繪本為主軸,在臺中、雲林、新竹、花蓮、宜蘭等5縣市公益演出,系列活動並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贊助支持,邀請15所偏遠小學師生與在地孩童一起歡度兒童月佳節。6場音樂會均免費索票入場,索票親子把握機會及早進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分享舉辦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的努力。(歸鴻亭攝影)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分享,舉辦這個系列相當的不容易,很開心有更多企業對於表演藝術的支持,一起加入推廣的行列。首先要感謝信誼基金會這次特別精選榮獲第6屆「信誼兒童文學獎」的《紅公雞》以及第32屆「圖畫書創作獎評審委員推薦獎」的人氣繪本《企鵝演奏會》與古典音樂做結合,打開除了「聽覺」之外,更加上「視覺」的豐富內容,讓演出內容更豐富。另外也要感謝各縣市文化局、教育局的支持,國臺交推動文化向下扎根已久,但能到全臺灣遍地開花要感謝各地文化及教育單位的鼎力協助,讓藝術欣賞的種子落實到兒童心中,最後也要特別感謝今年證交所繼續與國臺交攜手,讓偏遠地區學校的師生能夠近距離參與更多藝文展演,這次的繪本音樂會系列也邀請到雲林、臺中、苗栗、新竹、花蓮、臺東、宜蘭縣市15所偏遠地區或師生人數較少的國民小學,近600位師生共同參與,讓文化傳遞持續推進下去,也期待透過美的良善循環,給與社會更多正面的能量。

親子繪本音樂會說書人莊麗蓁(右)與國臺交弦樂四重奏合作。(歸鴻亭攝影)
 延續去年在臺中中央書局推出的8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成功模式,NTSO與信誼今年再次攜手推動新世代閱讀與藝術涵養核心教育,並擴大演出邀請偏遠小學師生與在地孩童同樂,5縣市6場次演出,將有3,100親子、學童可以免費觀賞。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40餘年來信誼基金會致力兒童早期教育與閱讀推廣,從信誼最新大型調查發現,臺灣1萬個受訪家庭中,有74%的家庭在孩子1歲以下便已進行親子共讀,圖畫書便是共讀最重要的媒介。圖畫書雖然是平面載體,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卻是多元而立體的。長期以來信誼透過各種不同形呈現圖畫書,從出版到親子活動,轉換成音樂、戲劇及展覽等活動,讓閱讀深入家庭、普及大眾。2014年起,信誼以跨界合作方式推出親子繪本音樂會,從結合古典音樂、動畫的大型演出,到深入城鄉的中小型音樂活動,信誼親子繪本音樂會已深入家庭,成為親子接觸閱讀、藝術、感知生命力的重要活動。2023年信誼和NTSO在臺中合作8場親子繪本音樂會,接到來自各地的親子反映,希望音樂會可以從都市走向偏鄉,深入臺灣各角落,企業愛心共襄盛舉 文化傳遞你我責任。

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啟動合照。(歸鴻亭攝影)
 《企鵝演奏會》圖畫書作者陳彥伶表示,完全沒有想過會有屬於這部繪本的音樂會。在跟孩子講這本繪本時,常常需要發出口風琴吹奏的聲音,但卻苦於無法精準的哼出一段旋律。現在,有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奏,讓這本繪本有了更豐富的情感。回想成為繪本作家的初心,便是想描繪愛的各種面向,這次的公益演出,聽覺跟視覺的加乘,似乎讓《企鵝演奏會》裡想表達的愛,以更立體的方式傳播出去,感到無比幸運。

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與小朋友一起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4月4日起從中臺灣國臺交演奏廳為起點,4月13日至雲林表演廳、4月14日至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4月20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4月27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最後一場4月28日在宜蘭演藝廳等演出,活動均免費索票入場,歡迎於國臺交官網線上登記索票的民眾,於演出當日1小時前現場取票,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可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4/4/2 下午 06:32:30
關鍵字:NTSO,信誼,親子,繪本,劉玄詠,廖瑞文,陳彥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