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1幅新銳入選畫作起步 洪雪慧以在師大美術在職專班20幅創作圓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4/4/16 下午 07:03:08 / 文化藝術

 在職專班是在職進修首選,至少具備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學生來自各種不同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在職專班美術創作班今年以修習創作展覽國畫組研究生洪雪慧以其修業兩年中創作的20幅作品,目前在師大美術系德群畫廊D室展出。

洪雪慧以參加「臺灣現代88新銳聯展」作品《我醉了》起步創作。(歸鴻亭攝影)
 洪雪慧表示,她在兩年多前參加中國藝術家協會藝坊文化空間舉辦的「臺灣現代88新銳聯展」,2020年創作的一幅《我醉了》獲選展出,自此建立對繪畫的信心與志趣,進入臺師大美術系在職專班,就從這幅水墨畫作起步,開始一系列的水墨創作。

《金・流》以元素有饕餮、百合花、跳動的數字元素,參加2023第11屆臺灣美術獎獲得佳作。(歸鴻亭攝影)
 《我醉了》是將李白詩作《將進酒》配合詩句,洪雪慧說明,在一樽酒裡喝得茫茫似乎飄上雲間的詩仙,個性非常有骨氣,且又豪放灑脫不適合官場生活,作品上半段採用雲霧飄渺的感覺,而下方則是像徵堅毅不屈的個性,特別的是醉臥酒樽中有畫兩個現代感十足的寶特瓶,在畫中帶入一些現代感。

《福臨門》創作理念則是用用門的概念表達即將有好事發生。(歸鴻亭攝影)
 從這幅創作開始,洪雪慧以這類風格進行創作,《金・流》以元素有饕餮、百合花、跳動的數字元素,參加2023第11屆臺灣美術獎獲得佳作,饕餮在古代指愛吃、貪吃、將自己身體都吃掉,只剩下一個大嘴巴及大眼睛。創作裡將它影射為「金錢貪吃」,如官吏上位一段時間之後,銀行存款的數字增加,社會問題不停產生。藉由百合花來比喻人們的內心還是保有一股清流、清廉、正義,正向的中心思想不該被淹沒。

四連作。(歸鴻亭攝影)
 《福臨門》創作理念則是用用門的概念表達即將有好事發生,洪雪慧說明,家是人生的避風港,是溫暖的窩,也是家人間心靈溝通情感交流的地方,家門一開,飛來許多的蝴蝶,也就是福氣跟著進門,從此,家人間一切順遂,闔樂安康,幸福滿滿。

 「穿越時空-洪雪慧彩墨創作個展」展期到4月18日中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4/4/16 下午 07:03:08
關鍵字:洪雪慧,在職專班,新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歷經20年 臺灣豫劇團年度大戲再推"劈棺驚夢"
文化藝術 2024/4/30 下午 05:44:5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