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台北新劇團 青年薈演北市府親子劇場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2/26 下午 07:18:53 / 文化藝術

 每年開春的「青年薈演」都是臺北新劇團青年演員挑戰自我、各顯身手的靚麗時刻。今年雖遇新冠疫情,依然卯足精神推出好聽,好看,大場面的精彩劇碼,2月29日、3月1日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8齣好戲輪番登場。

2020台北新劇團青年薈演合照。(臺北新劇團提供)
 台北新劇團以武戲精湛聞名,女生男生都很會打。曾在太陽劇團磨練一年的刀馬旦楊舒晴,今年以旦角反串,挑戰文武小生的看家戲《八大錘》,展現英雄少年陸文龍的允文允武,唱念做打全包辦。《李逵探母》是鐵肺老旦李兆雲和淨角李青峰的唱功大車拼,母子重逢,賺人熱淚。《打金磚─太廟》可說是老生行當又愛又怕的戲碼,唱與做都要求硬底子功夫,李隆顯歷經多年的打磨,終於首演亮相,令人期待!

 第2天上半場的兩個戲碼《游龍戲鳳》和《雙下山》都是清新俏皮的舒心小品。李鳳姐和正德皇帝在梅龍鎮相遇的故事家喻戶曉,女嬌嗔男調皮,誰逗誰未可知。本戲由台北新劇團京崑兩門抱的金嗓天后陳雨萱飾演李鳳姐,皇帝則由帥氣老生演員李隆顯擔綱。《雙下山》是崑曲著名戲目,講述小尼師色空與小和尚本無,兩小無猜,最後雙雙放下拂塵,一同結伴下山追求幸福的故事。戲中充滿花旦與丑角細膩的做表與功夫,光看小和尚揹著小尼師過河甩鞋那段就值回票價。擔任主演的莊喬緯和林偲婷特別為此戲前往江蘇省崑劇院向崑丑大師李鴻良請益,演繹功力倍增!

 兩天的壓軸大戲分別是《八仙過海》及《長坂坡˙漢津口》,去年策劃這檔節目時也沒想到剛巧在此防疫時期請來神仙神將鎮場。《八仙過海》描述以呂洞賓為首的八位神仙從蟠桃會酒醉而歸,路經東海遇見金魚仙子,雙方齟齬展開一場「仙拼仙」的鬥法,各顯身手,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長坂坡˙漢津口》取材自《三國演義》,前段敘述趙雲單騎金鎗突圍救阿斗;後段則是關羽搬兵神救援的過程。以往李寶春貼演都是前趙雲,後關羽一趕二,本次特別把〈長坂坡〉的趙雲傳授給劇團近年崛起的俊美武生徐國智,傳承意味濃厚。趙雲一角唱念做打俱為吃重,不僅要有硬功武底,工架美觀,還要有細膩的唱念和表演,徐國智得寶春老師親授,越發地有看頭。李寶春在〈漢津口〉扮演關羽,展現紅生的威儀與高腔,是承襲父親李少春的獨門絕活,希罕難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2/26 下午 07:18:53
關鍵字:台北新劇團,青年薈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