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劇團推線上劇場 期望挺過武漢疫情難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3/2 下午 04:04:17 / 文化藝術

 隨著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不斷升溫,全臺各行各業所受衝擊巨大,而原本就屬小眾的表演藝術界而言,更是雪上加霜,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劇場平台,號召劇場人以創意賺取獎金,挺過疫情難關。

 紙風車劇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許多藝文演出接二連三延後、取消。紙風車劇團為鼓舞藝文界,3月推出線上劇場,鼓勵有劇埸演出經驗的工作者拍攝一分鐘短影音參賽,以創意賺取3,000元生存金。

 表演藝術者一直以來都是經濟弱勢,2003年SARS期間,臺灣許多劇場演員、行政、技術人員等,因為撐不住而轉行,讓表演藝術界損失許多人才。紙風車劇團在當年也深受其害,被迫取消數場售票演出,除了退票造成收入短絀外,更流失一批長期培育的演員與技術人員。

 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指出,劇場演員與技術人員處於零收入狀態,因而推出「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以「劇場人宅在家耍廢」為主題,廣徵一分鐘創意影片。預計每週推出3部獲選影片,獲獎者還能賺取3,000元生存金。

 該團表示,紙風車劇團本身也零收入﹐緊急向年度贊助及長期支持的企業提出這個構想﹐將原定贊助紙風車劇團的費用﹐來支持劇場人才生存戰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3/2 下午 04:04:17
關鍵字:紙風車,線上劇場,武漢肺炎,武漢肺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