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普契尼經典歌劇"杜蘭朵"高雄衛武營重磅登台


新網記者郭士榛高雄報導
2020/8/24 下午 04:52:48 / 文化藝術

 2019年4月在台亞洲首演的《杜蘭朵》,2020年8月28日、30日將在衛武營歌劇院再度上演。《杜蘭朵》演出陣容達260人,並全席開放入場,在全球疫情仍蔓延之際,《杜蘭朵》演出,在國內外都有非常重大意義。這次重演啟售造成搶購熱潮,目前所有票券已銷售一空。

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明《杜蘭朵》演出卡司。(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提供)
 《杜蘭朵》由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與德國萊茵歌劇院跨國製作,黎煥雄執導、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親率長榮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世紀合唱團、高雄市管樂團、以及台灣知名女高音左涵瀛、林玲慧,以及韓籍男高音李勇勳等國內外優秀聲樂家共同演出。

 簡文彬表示,此時《杜蘭朵》演出,一方面代表台灣防疫成功,另外,在全球邊境嚴管和國際航班限縮之際,《杜蘭朵》團隊克服各這種困難,讓此劇能順利與觀眾再度見面,展現台灣表演藝術工作者無比的意志力和耐心。

 黎煥雄指出,《杜蘭朵》劇本有許多跳躍無法銜接的觀點,在眾多東西方版本製作中,沒有一個版本可以完整合理表現整個故事。這次以一個現代女孩的夢境貫串劇情,穿越在故事中的元朝與現代之間,詮釋杜蘭朵就是中國故事的觀點,「這個版本的杜蘭朵,是我們的驕傲。」

《杜蘭朵》演出,在國內外都有非常重大意義。(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提供)
 黎煥雄以他擅長的拼貼手法,讓劇情發展跳躍於虛實之間,加上以宮殿剪影、卷軸等簡約意象打造的舞台,而穿梭在古典與現代的服裝與造型,賦予觀眾更多想像與解讀的空間。

 飾演本劇主人翁杜蘭朵公主一角的女高音左涵瀛,將以兼具抒情、花腔與戲劇女高音的特色,充分展現出公主從冷酷到溫柔的多樣面貌。

 左涵瀛說,從義大利回台灣,必須適應氣候問題,讓聲音保持最佳狀態;得知票房滿場,讓她既驚訝又感動;她認為,台灣有很多好聲音,能在國際上發揮,希望大家不要怕辛苦,社會也能全力給予支持。

 普契尼歌劇《杜蘭朵》自1926年問世至今將近百年,是國際各大歌劇院必備劇碼。2015年衛武營與德國萊茵歌劇院跨國共製版本,由台灣相關專業團隊共同打造,為此劇注入當代東方美學內涵,找到與過往充滿西方想像的東方情懷,以及正統中國宮廷風格之外,截然不同的嶄新樣貌,賦予觀眾更多想像與解讀空間,並找到共鳴的感動。

《杜蘭朵》演出陣容達260人,並全席開放入場。(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提供)
 衛武營表示,所有活動舉辦前,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進行6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活動落實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登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降低參加者與表演者感染風險,敬請民眾配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郭士榛 日期:2020/8/24 下午 04:52:48
關鍵字:普契尼,杜蘭朵,衛武營,黎煥雄,簡文彬,左涵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