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樂入畫 畫家陳景容速寫北市交首席指揮殷巴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2 下午 03:03:03 / 文化藝術

 「2020臺北市音樂季」重點節目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殷巴爾(Eliahu Inbal)領軍北市交,連續5場大師系列音樂會,包含馬勒第5、第6、第7號交響曲,以及2場音樂會演出德弗乍克及巴爾托克的經典作品。

自左至右為北市交團何康國長、首席指揮殷巴爾、畫家陳景容。(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喜愛古典音樂的資深畫家陳景容,除了是樂團的樂迷之外,日前在樂團排練期間速寫殷巴爾,以炭筆捕捉殷巴爾專注指揮的神情,並將完成的畫作致贈給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留念。

 陳景容享有臺灣超現實主義藝術大師之美名,欣賞古典音樂為其興趣,時常出席音樂會,並在音樂會進行中素描,捕捉演奏者的風采,其畫作中亦常見人物演奏樂器。其知名畫作之一為展示於國家音樂廳的壁畫「樂滿人間」。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兩位大師雖都已過耄耋之年,但健康狀態都相當良好,並且在藝術成就上持續活躍,展現旺盛的創作力及過人的意志力,大師們的風範令人感佩。

 殷巴爾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於12月4日演出馬勒第7號交響曲《夜之歌》、12月13日與小提琴家曾耿元演出《情弦深戲》音樂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2 下午 03:03:03
關鍵字:臺北市音樂季,殷巴爾,陳景容,何康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