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總統教育獎遴選開跑 教育部歡迎踴躍推薦優秀學生參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14 下午 04:58:02 / 文教活動

 2021年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正式開跑,分為大專、高中、國中及國小不同組別,合計48至56個名額。遴選作業先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初審,再由教育部複審。獲獎學生除可獲得總統親頒獎狀、獎座及15至25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進入複審但未獲獎者也可獲教育部頒發獎狀及2萬元獎助學金。教育部歡迎各地方政府、各級學校及社會團體踴躍推薦優秀學生參加。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總統教育獎的遴選,最大目的在於鼓勵在求學路上不畏艱難、奮發向上的優秀學生,發掘世間的良善,為他們帶來繼續努力的力量;同時更期待藉由每一個感人的奮鬥故事,激勵更多學子見賢思齊,擴大同儕正向影響力,也讓社會充滿溫馨。

 2021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由教育部國教署承辦,依據遴選分組實施計畫,初審階段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組成「初審評選會」,評選推薦名單進入複審階段;教育部接續依計畫組成複審評選會,預計遴選出大專組6至8名、高中組10至12名、國中組16至18名及國小組16至18名,合計48至56名獲獎學生。

 2021總統教育獎預定明年7月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每位獲獎學生將由總統親頒獎狀1幀、獎座1座及獎助學金。獎助學金額額度分為:大專組每名25萬元、高中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15萬元。進入複審而未獲獎者,教育部也將頒發「奮發向上獎」獎狀,以及每人2萬元獎助學金,以資鼓勵。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鼓勵及培育學生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教育部自2001年設立總統教育奬,這是國家最高的教育獎項,開辦以來已有1,165名學生獲獎,除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更激勵學子奮發向上學習的動力。歡迎各地方政府、各級學校及社會團體踴躍推薦優秀學子參加。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14 下午 04:58:02
關鍵字:總統教育獎,潘文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