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百位學童歌聲送暖 歡唱6種語言聖誕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22 下午 08:12:09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將化身報佳音天使,以歌聲為大家送上最溫馨的耶誕獻禮。本周日(27)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歲末音樂會《聖.誕》,將用6種語言演唱10多首各有風情的經典節慶歌曲,帶來豪華豐盛的聖誕頌串燒。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演出。(台北愛樂基金會提供)
 由將近200位學童組成的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為國內目前最龐大的兒童合唱團之一,成員年齡分佈從小學至高中二年級;每半年定期舉辦音樂會展演、每兩年深入台灣各地巡演,每年暑假赴世界各地參與國際性演出,更在去年代表台灣參加「2019波蘭哥白尼國家合唱節比賽」,突破重圍贏得雙面金牌。

 本次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歲末音樂會以《聖.誕》為主題,精選近代世界各國作曲家富含節慶氣息的合唱作品,挑戰演唱中文、英文、台語、客語、西班牙文、拉丁文等6種語言歌曲,包含日本作曲家周藤諭《彌撒》、美國作曲家Thomas Fettke改編自莫札特的四部卡農曲《莫札特的聖誕卡農》、非洲傳統耶誕曲《非洲聖誕頌歌》、象徵全球和平的《小小世界》、膾炙人口的《真善美組曲》,以及客家童謠《月光光拜龍王》、台語金曲《向前走》等,共10多首精彩曲目。在音樂會的壓軸,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將上台與孩子們合唱《天使靈糧》和家喻戶曉的聖誕歌曲《噢!聖善夜》。

 此次音樂會也邀請到艋舺教會手鐘團特別聯演,將演出台灣民謠《望春風》、聖誕經典曲目《聖誕老人進城了》、《我們祝你聖誕快樂》,和電影「魂斷藍橋」主題曲《友誼萬歲》。

 《聖.誕》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歲末音樂會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22 下午 08:12:09
關鍵字:台北愛樂,聖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