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台灣與世界同步轉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2/28 下午 04:11:12 / 文化藝術

 在新年的第一天,全世界最期待的盛會—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在疫情嚴峻的考驗下,經過許多波折與努力,維也納愛樂確定將如期舉行,全世界樂迷將一起揮別傷感的2020,在振奮人心的舞曲中,一同鼓掌迎接2021。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張正傑提供)
 台灣地區將由張正傑於衛武營戶外劇場於1月1日下午6點衛星實況轉播與主持,晚間10點將在超視電視台(33台)轉播,2021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舉辦,其實歷經許多的波折。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讓維也納愛樂與奧地利當局傷透腦筋,沙盤推演了無數版本,直到12月初,確定了如期舉行,但是也是史無前例的無現場觀眾新年音樂會。

 台灣的轉播也是歷經波折,幕後推手大提琴家張正傑在原先電視台臨時放棄不轉播的狀況下,2021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首度移到33台超視頻道,並提前於晚間10點播出。張正傑也會一如過去十餘年來的慣例,在電視上與觀眾一起度過新年的第一天。

 今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由指揮家慕提指揮,這是他第6度指揮這場盛宴,我們將可以看到年近八十歲,但是仍活力十足的慕提,以優雅的指揮風格帶領著維也納愛樂,演出原汁原味的各式舞曲。曲目除了史特勞斯家族的音樂外,也選擇了蘇佩等等其他同時期的大師作品,精彩可期。電視畫面也會有數首樂曲搭配芭蕾舞者在著名的景點中翩翩起舞,讓無法出國的觀眾朋友,可以隨著美妙的音樂,優游在奧地利美麗的風景中。

 衛武營現場的觀眾事先於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網站註冊,就可以在音樂會時,隔空為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音樂家們鼓掌,這些掌聲會傳送到廳裡給音樂家們。觀眾還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這些照片可能會被選擇出現在現場直播的螢幕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2/28 下午 04:11:12
關鍵字: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張正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