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大教授葉丙成與遠山呼喚創辦人林子鈞對談畢業出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6/23 下午 03:52:08 / 經史子集

 在新冠疫情籠罩下的畢業季,學生、家長、老師如何調整心境、面對劇烈變化,台大教授葉丙成、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昨(22)日發起線上對談,透過深度訪談林子鈞「20歲即創辦國際教育NGO的人生選擇」,給予年輕世代多項具體建議,鼓勵年輕人「別怕浪費時間尋找熱情,因為社會正等待新世代創造影響力。」

台大教授葉丙成、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線上對談。(遠山呼喚提供)
 葉丙成邀請新創公益組織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分享如何探索熱情,並在20歲找到人生志業,前往尼泊爾震央協助貧童受教育的成果與故事。林子鈞表示,2015年尼泊爾發生強震,當時就讀台大經濟系2年級前往震央,協助兒童重返學校,卻從此走上了一條不一樣的人生道路,創立國際教育組織遠山呼喚。

 葉丙成指出,由林子鈞、蔡宛庭共同建立遠山呼喚團隊,成立5年來,秉持著「勇敢嘗試、鼓勵失敗」的團隊氛圍,協助了5,500位孩子受教育,以這個例子做例子,鼓勵聽眾別怕浪費時間探索興趣,知道自己的人生不要什麼,也是很大的收穫。

林子鈞與遠山呼喚服務的尼泊爾貧童一起遊戲。(遠山呼喚提供)
 「世界變化劇烈,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有47%工作未來會消失。英國勞動部研究,孩子們長大後的工作,有65%的還未出現。」葉丙成分享未來的求職趨勢,認為林子鈞以17歲的創業故事是很好的職涯發展範例,求職沒有國界,號召大家一齊探索如何找到熱情,選擇創造影響力的工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6/23 下午 03:52:08
關鍵字:遠山呼喚,葉丙成,林子鈞,尼泊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