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為前線醫護加油 文化總會推出"台灣防疫加油"影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6/30 下午 06:00:12 / 電子政府

 文化總會推出「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為前線醫護和每一位努力防疫的國民加油。影片改編自「2018國慶影片-生日快樂篇」,邀請原影片導演盧建彰重新剪輯,以「一呼一吸,謝謝醫護,每次呼吸,都是感激」為精神,感謝這國家每一位在各自崗位上堅持,團結台灣、攜手抗疫的夥伴。

「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導演盧建彰(左)與拳擊選手林郁婷(文化總會提供)
 片中集結10組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傑出好手,包含電競世界冠軍Tom、世大運跆拳道金牌蘇麗文、亞聽運跆拳道金牌彭思庭、世界拳擊賽金牌林郁婷、身障棒球員邱冠傑、幻象飛官蔣青樺、消防員彭于真、世界調酒大賽冠軍郭植伶、TFT教育家劉安婷與徐凡甘,以及為影片獻唱的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共同展現台灣人的堅韌與執著。

 「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從縮小的視窗開始,暗喻現在每個人在受限制的狀態裡,仍舊努力不懈、忍耐堅持,搭配濁岸合唱團演唱的布農族歌曲《manaskal》(意為快樂歡喜),歌詞唱道「沒有憂愁、沒有煩惱,祖靈日日與我同在」,透過孩童純真清亮的歌聲,為台灣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影片配音由曾獲金馬、金曲、金鐘「三金」肯定的音樂詩人雷光夏獻聲,以安撫人心的聲音說道:「謝謝醫護,為我們擋在前面對抗疫情;謝謝這國家裡每位夥伴,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靜堅持、勇敢忍耐。謝謝,謝謝,每次呼吸,都是感激。」

「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透露,7月也將和「角頭音樂」合作線上音樂會,同樣希望表達對前線防疫人員的支持,帶給他們正能量。預計每週五晚上由4組歌手演唱1小時,為期1個月,總共有16組表演者共同為防疫國家隊加油。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6/30 下午 06:00:12
關鍵字:文化總會,防疫,盧建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