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防疫新生活 臺灣戲曲學院趨勢基金會推出"宅家戲院"線上觀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6/30 下午 08:16:16 / 文化藝術

 疫情警戒延長,宅在家保安心,欣賞藝文的腳步不能停。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與趨勢教育基金會,為提供民眾在家也能追劇看,特別推出線上觀賞京劇大戲《南宮長萬》與《八百八年》,一次兩齣周朝英雄戲曲,將於7月3日起同時上架,於YOUTUBE趨勢教育基金會頻道播出,提供限時48小時免費觀看。

新編戲曲《南宮長萬》。(臺灣戲曲學院提供)
 《南宮長萬》、《八百八年》兩齣周朝英雄戲曲風華,今年3月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演出當天各界貴賓雲集,包括白先勇、董陽孜、辛意雲等大師皆對演出內容大為激賞,更為只演一場感到可惜。3月演出後主辦單位即積極研擬後續巡演規劃,只是眼見疫情來襲,各大傳統戲曲團體演出皆嘎然而止,為撫慰戲迷看戲之需,特別安排以限時形式,將演出內容完整於線上播映。

 《南宮長萬》採老戲新編,描述東周春秋時代宋國戰神南宮長萬的非凡命運,由京劇國寶朱陸豪擔任導演;劉慧芬編劇;徐挺芳、王璽傑、張化緯、顏雅娟等主演,其中,飾演南宮長萬的青年演員徐挺芳手持畫龍擎天戟在舞台上力戰眾人,以精湛武藝與驚人體力獲得全場觀眾注目叫好;小生演員王璽傑亦不遑多讓,以細膩身段神情呈現宋閔公猜忌心理與尖酸神態。

風華再現《八百八年》。(臺灣戲曲學院提供)
 另一齣好戲《八百八年》則為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為人樂道的經典劇目,復刻重現奇幻小說《封神演義》中紂王、妲己、姬昌、姜牙子等人物史話,本次播映版本為閻倫瑋擔任復排導演;原劇修編沈惠如、李文勳修編2021版;丁揚士、趙揚強、朱民玲、李文勳等主演。本劇劇情穿插歷史故事與奇幻神話,不論舞台設計或服飾穿戴皆展現京劇華麗精緻的藝術美學,劇中有溫柔的文唱,亦有「變臉」「軟骨功」等令人驚嘆的民俗技藝,一展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實力的經典大戲。

 《南宮長萬》與《八百八年》採高規格錄影,本次釋出的影片貼心附上中英文字幕,邀請各位戲迷轉發親友,不要錯過本次限時播出的機會,細細欣賞舞台上每一個細緻的眼神表情、精彩的武打身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6/30 下午 08:16:16
關鍵字:臺灣戲曲學院,趨勢基金會,南宮長萬,八百八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