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似與不似之間 林家同開創當代水墨創意新方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1/7/5 下午 05:17:30 / 文化藝術

 水墨創作藝術家林家同擅以大寫意筆觸創作,特色在具象與抽象之間有「似與不似之間」的風格,開創當代水墨創意新方向。

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總院長林家同。(林家同提供)
 林家同表示,中國水墨畫既能於宣紙上將墨色渲染得淋漓盡致,又能以墨寫意,如明人徐渭詩所云,「山人寫竹略形似,只取葉底蕭蕭意,譬如影裡看叢稍,哪得分明成箇字?」其於畫竹中論濃淡薰染的水墨筆法;又如清初畫家石濤順承徐渭之說,有詩云:「天地渾融一氣,在分風雨四時,明暗高低遠行,不似之似似之。」此「不似之似」的水墨畫論,民初齊白石深受影響,亦云,「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由此可見,「不似之似」的畫論,乃點出中國水墨畫作的至高至妙之境。

 目前擔任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總院長的林家同,繪畫與書法分別習於葛憲能與周良敦,近年來創作已具自有意境,除豐富呈現抽象與具象、顏色與線條的深淺互見及交迭之美外,更流暢表現中國佛禪兩學無欲無為,及崇尚自由、自在、自然之不俗意境。

 林家同將與蔡俊章及王迎春兩位藝術家於7月14日至8月8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中央畫廊舉辦「章同 迎三藝」聯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1/7/5 下午 05:17:30
關鍵字:林家同,葛憲能,周良敦,霧峰,宮保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