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策院助攻受支持作品國際曝光量大增 "神人之家"入選威尼斯市場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7/9 下午 07:17:55 / 演藝動態

 文化內容策進院成立以來提出各項支持產業的機制,近期受支持的作品陸續在國際上受到獎項肯定,及入選國際提案大會。本月4日再度傳出捷報,受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劃支持,由臺灣飛望影像有限公司、法國Films de Force Majeure共同製作,導演盧盈良的紀錄片長片作品《神人之家》從250部投件中脫穎而出,入選威尼斯市場展(Venice Gap-Financing Market),成為全球獲選的7部紀錄片之一,將於9月與知名德國導演文·溫德斯的最新紀錄片一同赴威尼斯參加3天的市場單元,尋求合資發行及下半年國際影展曝光機會。

《神人之家》故事背景在盧盈良導演兄長以問神的能力幫助鄰里信徒之餘,卻無法協助經濟困頓的原生家庭,導演離家25年後,尋求信仰背後家庭成員間相互羈絆的故事。(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對於支持作品陸續傳出好消息,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盤點全球影視產製模式,提出「內容開發」與「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在開發端協助臺灣各類型的作品加速產製,在銷售和發行端陪伴產業在國際通路進行曝光與版權銷售,讓產業不再單打獨鬥,並能同時提升產製質量、獲得全球市場青睞。李明哲說,《神人之家》能代表臺灣成為全球獲選的7部紀錄片之一,展現出臺灣各類型作品「愈在地愈國際」的全球實力,相信全球對臺灣故事的需求,能讓這部作品後續獲得與國際通路合作的機會,也期待文策院的助攻,能把不同類型、共同說著臺灣在地故事的作品,推向國際市場與國際舞台。

 盧盈良指出,能夠入選威尼斯影展的市場項目,是這部片子最後一哩路最好的去處,讓嘉義在地故事,在世界級殿堂與影人分享,而導演也坦承,惶恐不安的青春,似乎也找到了出口。

 《神人之家》是盧盈良導的第2部作品,由臺灣飛望影像有限公司製作、法國Films de Force Majeure共同製作,故事背景在盧盈良導演成長的嘉義鄉間,講述兄長幼年得來問神的能力,家中住進12尊神明後開立神壇,以問神的能力幫助鄰里信徒之餘,卻無法協助經濟困頓的原生家庭,離家25年後,導演帶著攝影機回家,尋求信仰背後家庭成員間相互羈絆的故事。目前結束拍攝及剪接部分,進入製作後期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完成,明年在國際影展和臺灣戲院陸續上映。

 文策院2019首度與金馬創投合作設立兩獎項,其中的「WIP文策院原創獎」即由《神人之家》拿下,該獎項也讓文策院成為《神人之家》成為初期的支持者;文策院也與飛望影像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成為正式合作夥伴,以「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神人之家》。《神人之家》的製作人陳璽文Stefano也強調,飛望影像作品已連續兩年在金馬創投WIP獲得文策院創意獎,近期已成為文策院的合作夥伴,感到很榮幸可以把臺灣的優秀內容帶進國際,也期待可以有更多和國際影視交流的合作機會,讓更多國際觀眾接觸到臺灣元素的故事,也讓國外影視人員願意來臺灣製作內容,提升整個產業的環境。

《神人之家》是盧盈良導演第2部作品,由臺灣飛望影像有限公司製作、法國Films de Force Majeure共同製作。(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文策院陸續針對各項文化內容產業提出「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及「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劃,前者提供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夥伴開發階段的作品資金協助,讓各類型企劃在開發階段得已發展成熟,在國際市場尋求投資者。後者則是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的夥伴進入製作階段的作品,若具國際通路及國際合資合製要素,則可申請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劃的投資,用最後一桶金協助臺灣作品打入國際市場。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7/9 下午 07:17:55
關鍵字:文策院,神人之家,威尼斯,盧盈良,李明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