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慈濟贈新北市生活物資 近4千名弱勢學童受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7/15 下午 05:46:44 / 公益慈善

 慈濟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支持計畫」,在暑期照顧低收入戶、偏遠地區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童,捐贈每月每戶「安心生活箱」及「暖心蔬果箱」各1箱,近4,000名弱勢學童受惠,讓新北弱勢學童得到滿滿的關懷與照顧。

慈濟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支持計畫」。(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表示,為減輕弱勢學童家庭經濟負擔,規劃「疾疫紓困跨界合作計畫」,在7、8月安排配送物資至各縣市弱勢學童家中。捐贈物資包含「安心生活箱」內含白米、麵條及各類穀物,由慈濟志工愛心親手打包,讓孩子增添營養及飽足感。

 另外,「暖心蔬果箱」內含4種有機葉菜類、8種根莖類、3種菇類及1種水果,讓學童攝取足夠營養、提高免疫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疫情重創全國民生層面廣泛,考量孩子進行線上學習大量用眼,經營養師規劃富含維生素A、C及類胡蘿蔔素之多色蔬果,並搭配新北有機蔬菜政策由新北果菜公司嚴選蔬果把關。同時,也能幫助疫情間無法供應營養午餐蔬菜之有機菜農增加銷售通路,形成影響社會的正向良好循環。

「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支持計畫」,在暑期照顧低收入戶、偏遠地區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童。(慈濟基金會提供)
 其中,坐落新北偏鄉的平溪國小全校有22位學生,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的孩童有14位,校長鄭益堯表示,學校和導師於暑假除關心孩子身心健康與學習狀況外,更心繫孩子們三餐溫飽。為此,他特別化身宅急便外送員,親自將這些物資用最快速度逐一發送到孩子家,孩子們看到好久不見校長時都露出燦爛的笑容,覺得又驚又喜。

「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支持計畫」近4,000名弱勢學童受惠。(慈濟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懷著感恩的心由衷感謝民間團體在疫情困難時伸出及時援助的手,弱勢學童的照顧不能停,市府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募集到許多善款成為防疫基金及扶助弱勢的物資,這次捐贈結合教育局、社會局團隊力量與慈濟基金會共同促成,也歡迎更多企業或民眾響應,生活艱困的孩子獲得實質支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7/15 下午 05:46:44
關鍵字:慈濟,弱勢,紓困,鄭益堯,侯友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