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為資深劇場人之線上大師班 徵招劇場黑衣人玩創意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北報導
2021/7/16 下午 01:12:12 / 文化藝術

 疫情3級警戒延長,臺中國家歌劇院「NTT數位學苑」培育劇場人才的腳步不停歇,加開技術劇場專業人才「研究班」課程。7月26日至29日「技術online研究班」線上開課,提供具有10年以上技術劇場實務經驗的資深劇場人進修。另外即日起至8月31日徵召劇場黑衣人玩創意,徵求以「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之2分鐘創作短片,分享劇場幕後小知識。兩項計畫將分別提供研習補助及獎金鼓勵劇場黑衣人參加。

技術部同仁工作畫面。NTT學苑中階劇場研習營(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總監邱瑗表示,「劇場黑衣人是我們重要的工作夥伴,專業技能養成不易,歌劇院此次規劃『研究班』技術劇場人才培育課程,以經驗共享及專業共學的模式,讓劇場工作者在專業能力之外,有機會拓展新科藝劇場的美學與技術的涵養,以行動支持資深的技術劇場夥伴,期待在劇場重啟之時,擁有充沛的能量、持續在專業劇場貢獻。」

 「技術online研究班」課程內容囊括舞台、燈光、影像設計之外,更融入科技藝術與製作溝通等宏觀面向。本次邀請擔任過多次三金頒獎典禮舞台設計的曾蘇銘、2009年高雄世運會開閉幕式演出燈光設計的車克謙、多次獲得世界劇場設計展獎項的劇場影像設計師王奕盛、研究跨域科技藝術的清大教授邱誌勇與資深製作人吳季娟等人開設11堂課,全程參與課程者可獲得5千元研習補助與結業證明。

技術部同仁工作畫面。(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我們不教技術,我們分享視野。」歌劇院演出技術部經理陳威宇指出,「歌劇院要邀請的是具有擔任舞監、技術指導等『leader』經驗的學員,一起討論與分享身為技術劇場人,還能有什麼突破。」希望改變劇場長期以創作者主導的工作思維,帶動更多以技術為核心的思考與交流。

技術部同仁工作畫面。(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短片徵件邀請劇場工作者以不拘形式的創意製作2分鐘的短影片,可以影片、手繪、2D動畫各種媒材分享劇場技術小知識,讓大眾一窺劇場黑衣人的工作日常。投稿錄取者可獲得5千元獎金,影片將作為「NTT數位學苑」線上學習資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7/16 下午 01:12:12
關鍵字:臺中國家歌劇院,NTT數位學苑,邱瑗,曾蘇銘,車克謙,王奕盛,邱誌勇,吳季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