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中學生黑客松 今辦理全國決選"黑力展示日"


新網記者 第1中學生黑客松 今辦理全國決選"黑力展示日"台北報導
2021/7/24 下午 04:52:49 / 青少兒童

 為了提升高級中等以下學生對於新興科技的認知及學習興趣,教育部國教署透過前瞻計畫,在高雄市高雄女中及海青工商成立2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第1屆中學生黑客松」由高雄女中、海青工商與臺灣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主辦,臺中女中及臺灣微課程協會協辦,自3月19日受理報名,5月起辦理系列創意發想、企劃諮詢、雛形試作等活動,於7月24日以同步視訊方式進行「黑力展示日」(hacking day)全國決選。

第1屆中學生黑客松活動資訊。(教育部國教署提供)
 「第1屆中學生黑客松」以生活化人工智慧加值雲端應用為主題,透過工作坊及競賽多元活動,激發學生運用AWS ducate提供的雲端平臺資源服務,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聚焦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議題,提出人工智慧加值雲端應用解決方案。

 以往「黑客松」大多提供給高中生或大學生參賽,這次為了鼓勵國中生提早加入雲端應用與程式寫作的行列,培養雲世代的創意構想家,加碼設置「明日之星獎」鼓勵其勇於接受挑戰。參賽隊伍也發揮創意精神,激盪出許多新奇的創意提案。另因疫情影響,所有活動改以線上進行,真正展現「防疫不停學」的精神。

 國教署表示,本次挑戰賽吸引全國13縣市、205隊、共計620名國高中學生報名參加。透過AWS Educate提供完整雲端資訊平台及專業講師諮詢,參賽學生可以免費學習AWSEducate線上課程。3階段黑客松挑戰日活動也藉由跨界導師的指導,充分搭配雲端服務,帶領學生了解專案製作及提案訣竅,將創意結合雲端資源製作出提案雛形,除激發其創意與學習興趣,也提早認識雲端服務,為未來學習與就業打開新視野。

 特別的是,本次報名參賽的女學生超過6成,歷經5月14日黑客海選出73隊,6月11日再評選出21隊參加全國總決賽,脫穎而出的隊伍中更有16隊由女性擔任隊長,可見女學生在參與資訊科技活動的意願越來越高,也樂見女學生能夠在科技領域逐漸嶄露頭角。此外,這次依決賽評選成績為特優、優等之隊伍,AWS也將於競賽後針對優勝團隊提供諮詢與企業參訪計畫。

 「鼓勵新興科技遠距示範服務中心與業界合作,提供學生更豐富的學習資源,讓學生提早思考未來就業與科技趨勢的脈動。」國教署表示,未來將透過全國12所區域推廣中心及42所促進學校,強化高級中等學校教師遠距教學的數位專業能力,推廣教師能夠善用新興科技元素融入各科教學,並發展新興科技遠距教學教材教案,讓學生具備新興科技遠距學習等數位能力,及早拓展新興科技的宏觀視野,與未來接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 第1中學生黑客松 今辦理全國決選"黑力展示日" 日期:2021/7/24 下午 04:52:49
關鍵字:黑客松,遠距教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 第1中學生黑客松 今辦理全國決選"黑力展示日"報導
第1中學生黑客松 今辦理全國決選"黑力展示日"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