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5G+AI迎向新時代" 2021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暨全國計算機會議舉辦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1/12/10 下午 07:19:10 / 虛擬網路

 由教育部與科技部指導,東海大學主辦之「2021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暨全國計算機會議(NCS)」,今(10)日至12日在東海大學舉行,大會以「5G+AI迎向新時代」為主題,呼應政府在智慧國家方案中,促進人工智慧(AI)與結合5G時代的發展。本次TANET研討會論文發表擴及六大領域,NCS會議則涵蓋18個領域,提供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網際網路最新知識與技術共享交流的互動平臺,也是科技部資訊工程學門、智慧計算學門的成果發表會。在各領域資訊從業人員的踴躍參與下,計有434篇論文、65場口頭論文與海報發表,大會並安排6場專題演講、2場論壇,以及10場資訊技術發表,與會人數超過550人。

2021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暨全國計算機會議上教育部資科司司長郭伯臣致詞。(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以「臺灣中小學數位學習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題,分享如何透過行動載具將數位學習平臺帶進課堂,養成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並藉由AI推動適性化學習,勾勒未來數位學習的藍圖。另外還邀請資訊領域頂尖學者,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曾擔任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也是成功大學特聘教授、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廖弘源、英國埃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 UK)教授Dr. Geyong Min進行專題演講。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該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蘊的創新卓越大學,校園溫馨友善,學習主動多元,今年首度結合兩大盛會由本校資訊工程學系、電子計算機中心、圖書館三個單位合作辦理。另外,主辦單位安排了兩場論壇,分別為「2030智慧國家的挑戰與契機論壇」,由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潘城武理事長主持,邀請政府單位資訊主管與談;以及5G論壇,由彰化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鄧德雋特聘教授主持,透過專家學者齊聚分享,更能激盪出各種火花。本年度與科技部資訊學門及智慧計算學門的成果發表會一同舉辦,更增添本研討會內容特色。

 期望透過本次研討會的交流,各界菁英學者能提供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透過專題演講、議題討論與經驗分享等方式,促進教育學術界更多創意並提升我國整體資訊競爭力契機,以推動更優質更安全的學術網路環境。相關資訊可參閱大會網站瞭解。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12/10 下午 07:19:10
關鍵字:5G,AI,網際網路,計算機,TANET,郭伯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