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靜吉領軍"臺灣青少年戲劇推動工作坊" 青藝盟串聯全臺8個劇團第22屆花樣戲劇節前進全國10縣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2/16 下午 01:07:56 / 文化藝術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長年致力於青少年戲劇教育與推廣,舉辦「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已達20餘年,是全臺灣最大的青少年戲劇交流平台,開放高中職生組隊報名參加,於比賽前為參賽學生免費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及提供陪伴計畫,進而從旁輔導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獨立完成原創舞台劇。明年第22屆花樣戲劇節將擴大辦理,青藝盟邀集了全臺不同縣市之7個劇團通力合作,一同執行花樣戲劇節。

青藝盟首推「臺灣青少年戲劇推動工作坊。(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提供)
 第22屆花樣戲劇節青藝盟與基隆的慾望劇團、桃園的犀牛劇團、臺中的後街人劇團、嘉義的不可無料劇場、屏東的斜槓青年創作體、高雄的響座劇場及花蓮的聲子樂集。位於北中南東不同縣市的8個劇團從1月到4月,在演出比賽前於全台10縣市在地授課,將藝術教育資源擴散並更深入各縣市。希望這樣的串聯行動能將戲劇教育在地深耕也深化推廣,推動戲劇普及也協助台灣的青少年戲劇活動能量藉此普及、擴散。

 青藝盟盟主余浩瑋表示,「青少年階段是人的身、心正劇烈成長發育並要變為成熟個體的時候,而戲劇教育具有引導自我探索與練習表達及學習與人互動的功能,推動青少年戲劇教育,不僅能對青少年主體有益還能落實藝術扎根、培養藝術人才與培育具藝文涵養的公民,更能協助台灣整體藝文環境永續發展。」每年花樣戲劇節都會訂定一個主題,藉此激發青少年思考與梳理自身的想法,最後經由作品說出他們的話,讓這個戲劇節不只是場比賽。今年的主題為「我」,希望引導青少年向內在探詢,認識自我並接納自己,瞭解「自己想成為的模樣」,陪伴青少年走過青春成長的路。

 花樣戲劇節的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臺灣青少年戲劇推動工作坊」,是由政大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暨臺灣青少年戲劇活動推動者吳靜吉博士領軍,在12月16及17兩日於淡水身聲劇場舉辦。邀請到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教授林玫君、北藝大戲劇戲助理教授何一梵、KPMG-社會創新經理侯家楷、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林夢紹、阮劇團團長汪兆謙等橫跨劇場專業、教育心理與社會創新等的專家學者與業界先進,針對「戲劇教育」、「創意開發」與「團隊經營」等主題,來為本次串聯的8個劇團夥伴進行授課,讓劇團們與業師進行專業經驗交流,為推動第22屆花樣的青少年劇場的工作做準備。

 第22屆花樣戲劇節報名已開跑,活動報名至12月31截止,邀請全台高中戲劇社組隊參加,除了登上全國舞台之外還可獲得免費的專業戲劇培訓,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2/16 下午 01:07:56
關鍵字:吳靜吉,青藝盟,余浩瑋,工作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