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邁向特色大學"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召開


新網記者林彥才雲林報導
2022/1/13 下午 06:13:13 / 文教活動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由教育部、科技部指導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主辦、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承辦,今明(13、14)兩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會議主題「邁向特色大學─新時代、新責任、新人才」,邀請全國162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含軍警校院、系統大學及空中大學)校長參與。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已連續2年停辦的大學校長會議,今年能順利召開實屬不易,也展現臺灣防疫的成果。

總統蔡英文在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致詞。(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會議在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面對疫情及少子女化的挑戰,各大學應跳脫本位觀念,積極找出辦學優勢、發展特色。而科技產業是臺灣立足國際的關鍵產業,臺灣半導體的技術已占有世界領先地位,近期在4所國立大學成立的半導體學院,期望持續培養半導體產業高階人才,讓世界各國都看見臺灣的研發能量,也是我國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

教育部長潘文忠論述人才培育新思維。(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論述人才培育新思維,分享因應世界趨勢,從國民教育接軌到高等教育的核心思維。國家未來的人力資本,奠基於高教人才的培育,透過各項重點策略與發展願景,讓各大學永續發展接軌國際。

 今日下午時段則由5大協進會安排專家學者就「新時代人才培育」、「大學的SDGs」及「臺灣高教的創新發展」分享相關經驗及可行作法,期能引領學校擘劃邁向特色大學的藍圖,培育符合新時代及責任觀的優質人才。最後進行分組討論,聚焦高等教育國際競爭性、國中生職涯性向探索、高等教育品質與學雜費調整機制等議題交流意見,透過與會校長集思廣益,提出相關問題的解決方法。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現場。(教育部提供)
 明日會議第2天上午議程,將邀請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及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分享大學宿舍改建歷程及風貌,接著就五大協進會提案進行討論,最後由教育部主持綜合座談,針對本次會議結論及共識作出回應與說明,期待透過本次會議,讓未來施政措施能更符應世界趨勢,發展高等教育新契機。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1/13 下午 06:13:13
關鍵字:特色大學,大專校院,蔡英文,潘文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